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黄婷:最美青春献净化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22 15:11   https://www.yybnet.net/

黄婷现场督查员工安全操作执行情况

“张师傅,作业票还需要再确认才能开工。”

“李师傅,高处作业一定要多注意安全哟!”……

2019年荣县天然气净化厂装置大检修工作中,从项目立项、设计审查、材料选型购买、选商谈判,到作业方案编制、人员培训、现场管理,再到质量验收、完工交接、项目结算、资料归档,黄婷一丝不苟地照单全收。其间,她一连数十天驻守检修现场,在作业申请人、项目负责人、签发人等各种角色中完美切换,引领青年员工一起奋力拼搏,确保了天然气净化装置检维修项目的安全有序完成。

2012年,黄婷以优异的成绩从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随即来到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工作。近8年来,作为一名生产技术干部,黄婷常年与大山相伴,以厂为家,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献给了天然气净化这片热土。为了尽快掌握专业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现场管理水平,她凭着对净化事业的热爱,时常现场动手操作、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和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人请教、再不懂的就自己找书籍查资料求证,直到弄明白为止。

2016年1月的一天,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黄婷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唤醒。“装置停车”这句最不愿意听到的话还是出现了,预判出停车的大致原因后,她立即汇报值班领导,带上仪表维修工急忙奔向装置区。尽管事先已经做好冬季防冻堵工作,可这次余热锅炉液位变送器的引压管还是因为极寒天气发生了冻堵,引发了停车。黄婷立即安排操作工对引压管冻堵处进行蒸汽加热。此时,她又想到脱硫单元的蒸汽孔板引压管,若是出现类似问题,则可能引起外输天然气净化度不合格,于是她立即通知中控室提高蒸汽流量,随即又和操作人员一道到现场对蒸汽孔板引压管进行了保温。正常开产后,她停留现场观察,确认停车原因得到解决,此时,天已蒙蒙亮,她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多学一点,工作经验积累就多一点。”2018年,荣县天然气净化厂人员流动较大,厂生产技术室一度只有一名技术干部,黄婷毅然担负起其它岗位的日常工作,虚心学习请教,积极向分管领导汇报沟通,一点一点地积累,努力做好手中的每项工作。在那段时间里,她有时候忙得脚不沾地,走路带风,也正是她倾尽全力的付出,保证了该厂生产技术室基础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她组织参与的《净化装置与提氦装置安全经济运行对策》、《净化装置与提氦装置雷雨季节安全平稳运行措施》科研项目研究,以及《锅炉装置安全节能改造建议》《硫磺回收装置低负荷运行参数优化》《提高天然气脱硫溶液质量方式探究》等研究成果,分获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奖励,为确保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净化装置的正常运行,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生产难题。因工作成绩突出,黄婷荣获了蜀南气矿2019年度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黄婷坚信,不负韶华的青春纵然平凡,但自己依然可以在蜀南气矿天然气净化这片土地上用心耕耘,绽放光彩。

新闻推荐

喂猪养羊年入10余万元 贫困户成脱贫致富带头人

贫困户成脱贫致富带头人王木生的妻子给羊喂料。王木生在果园查看。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今年48岁的王木生,是自贡荣县度...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婷:最美青春献净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