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探访乐至蚕桑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三) 1300万元资金“活水”引动创新“激流”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5 17:5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江希

近日,在四川德仁源农业科技公司两千多亩的桑园里,数辆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挥舞着铁臂平整土地。不久后,一家集僵蚕展示中心、恒温恒湿蚕室于一体的生产总部将在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

“在相关部门帮助下,我们争取到1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用于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四川德仁源农业科技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合作致力于僵蚕规范化规模化养殖生产、粗加工、冷链、销售及技术推广。眼下,该公司正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对他们而言,这笔资金的到来是一场“及时雨”。

“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耗费3年时间,投入几百万元资金,从自然界一千多种菌种中提取白僵菌菌原,经过实验室研究、小量试制、中试生产,最后才到僵蚕规模化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说,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公司面向市场,推出了具有息风止痉、祛风止痛、化痰散结功效的僵蚕。

由于药用僵蚕品质要求非常高,该公司严格按照川产道地药材质量评审标准来控制质量,制定3个标准、5个规范,建立2个体系,打造川产道地药材品牌。在将产品质量做到最好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在2015年版药典基础上修订2个项目,新增4个项目,参与僵蚕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

“去年我们培育乐至僵蚕30余吨,产值600多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整合乐至县9家蚕桑专业合作社、36家家庭农场等资源,采取订单农业模式、建立多次分红机制,构建多方利益共同体,将培育优质乐至僵蚕120吨,产值超过2000万元,辐射周边10000余亩桑园,带动近1000户蚕农和近百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致富,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资金“活水”引动创新“激流”。近年来,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动员德仁源农业、外交家酒业等7家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省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6个,争取到位资金1300万元,实施《蚕沙提取物叶绿素系列产品开发中试及产业化》《特色发酵型果酒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等10余个科技经信项目,在科学种养、副产物开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创新研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0余项、突破关键技术9项,获得专利26件。

新闻推荐

乐至县中医医院 重症脑出血病例高发 脑血管疾病应早诊治

周水艳正在查房。本报讯(实习记者朱雯洁)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正是脑血管疾病高发期,然而繁忙的工作、家庭的琐事常常让患者...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访乐至蚕桑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三) 1300万元资金“活水”引动创新“激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