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巡回审判进校园以案说法鸣警钟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中。本报讯(实习记者苏秋伃)“被告人许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于3月1日向雁江区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4月18日,伴随着一声法槌落定,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在雁江宝台镇海天中心小学公开庭审。雁江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真实而又庄重的庭审过程。

“被告人许某是三个孩子的母亲,面对朋友的劝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染上了冰毒,最终,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全校200余名师生坐在旁听席,认真聆听审判员审理案件。

巡回审判前,法院干警走进课堂,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课。“虞美人和罂粟长得很像,但它们有差别,同学们一定要认清楚。”“这是新型毒品,奶茶包装成饮料的样子,大家一定要仔细辨认!”……课堂上,法院干警耐心地为学生介绍毒品种类,并告诫大家吸毒的危害。台下学生们坐得整整齐齐,听得全神贯注。“毒品的危害太大了,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课结束后,三年级一班的学生邱欣悦说,回家后将把今天学到的内容告诉父母。

据了解,近年来,雁江区人民法院针对各宣传对象的特点,开展了以“法院开放式”“模拟法庭”“法律宣传咨询”“发放便民爱心卡”“法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用不同的方式让群众接受法制教育,增强大家的安全和法律意识。

新闻推荐

“市花市树”候选名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杨佳鹭)4月18日,资阳“市花市树”评选活动专家初评会召开。经过专家现场评分,评选出银杏、桂花树等候选“市树”1...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审判进校园以案说法鸣警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