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再赴海安取发展“真经”——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安学习考察侧记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安庆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江苏海安市重点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7月23日到25日,安庆市市直部门组成考察团赴海安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进园区、入企业、访干部,看发展、找差距、求真经,安庆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在哪里?海安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我们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

二十天安庆市两赴海安,千里迢迢取发展“真经”。

带问题再赴海安

一赴海安,市直部门学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

7月28日市委专题会上,市委书记魏晓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不足仍是安庆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最大矛盾。市直相关部门集中赴江苏海安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是破解安庆市经济发展瓶颈、加快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和有效举措。

随后,12个市直部门根据市情、比照海安拟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等十几个意见建议。

二赴海安,市党政代表团再学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

8月13日,在海安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长陈冰冰指出,安庆有10个县(市)区、15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县区园区之多,决定了发展县域经济是安庆的必然方略。海安是我们学习的样本。海安能有今天的发展局面,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群千辛万苦、驰而不息,争、夺、扛出来的。我们要参观考察的是海安“有风有雨”的常态、“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

代表团的成员也带着问题走进海安。

“这次到海安来,主要想学习海安如何营造全社会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借他山之石来攻玉。”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告诉记者,他带着“如何让全社会共抓发展”的问题而来。

桐城市和海安市一样是县级市。桐城市委书记刘中汉来海安除了看经济发展之外,还想学习城市管理。他说:“海安经济发展速度快、质量好,真经在哪里?海安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大、变化大,秘诀在哪里?”

海安招商引资方面有哪些行之有效的政策?

海安在服务企业方面有什么好的做法?

海安的园区建设和发展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在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崔鑫同志于2015年2月份进入中国人寿桐城支公司,主要从事综合处理岗的工作,她工作细致认真,一丝不苟,严格执行新单承保制...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再赴海安取发展“真经”——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安学习考察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