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四川彭州查获一批假冒名优白酒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5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彭州查获一批假冒名优白酒

□张俊华 本报记者 高明山 文/图

为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护航四川彭州市春节前食品安全,维护企业合法权利,营造良好经营秩序。近日,四川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该市市场监管局对天彭街道、致和街道辖区内10余家酒类销售商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3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白酒)经营点,其中涉及产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剑南春、郎酒、舍得酒等,经上述酒类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打假专员鉴定后,明确其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当即对以上假冒名优白酒实施了扣押,其货值金额共计为68326元。

春节将至,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物时要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是购买白酒要去正规的超市或者商场,而且要索取发票并注明批次、批号,如果买回来的白酒出现问题还可以找商家理赔;二是注意白酒的外包装新旧程度、密封性是不是良好的,然后再看标志是不是很清晰等,比如:假白酒的酒瓶体外有大量的磨损情况,而且白酒的包装盒也比较旧,缺少防伪标识;三是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去酒店吃饭,在喝白酒的时候要注意,需要自己去开酒瓶,知名白酒的瓶盖一般都是使用铝质金属的防盗盖,它们的特点是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开启方便、盖上的图案及文字整齐清楚、对口严密,如果出现假冒的白酒产品,假冒的白酒酒瓶倒过来的时候往往会滴漏而出,盖口不易扭断,而且图案、文字都不清晰;四是如果你已经是“酒过三巡”了,然后你的朋友们还想要喝酒,这时候你就会再买酒,买酒的时候请记得查看购买的白酒是不是真酒,因为这时候往往会是一些商家售卖假酒的“黄金时段”;五是瓶装白酒还可以通过清浊的程度看出,如果白酒中出现浑浊、有漂浮的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匀而且酒花很快消失,则可能是遇到了伪劣白酒;六是正宗白酒的颜色大都是无色透明,只有少量的陈年白酒是微黄色,而且白酒的瓶底是没有沉淀的情况,封口非常严密、整齐,压印纹理也非常清晰,标签位置字体都是一致的。

新闻推荐

同城化“搭台”唱出市民满满获得感

同城化“搭台”唱出市民满满获得感位于德阳市旌阳区的成都三绕何家湾大桥正在加紧施工。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供图(资料图...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彭州查获一批假冒名优白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