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14日举行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08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在生物技术行业看来,2019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持续奋进的关键之年,谋划生物技术发展路径,把握生物技术发展变革机遇,是生物技术领域行业肩负的共同使命。11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继11月2日-4日在成都高新区召开了生物界国家级盛会——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后,11月14日-16日,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将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帷幕。

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将立足于生物医药供应链体系建设与发展,聚集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共同研究推动成都建设专业化生物医药供应链体系,加快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同时,大会将聚集世界500强企业、国内龙头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及金融服务企业,将有力提高成都作为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供应链重要枢纽的行业知名度。

记者从大会邀请名单上看到,除了众多医疗机构、行业企业,大会还将目光延伸至行业协会、投融资和咨询机构等等,邀请名单涉及德国医药流通协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波士顿咨询公司等行业机构。

对于成都高新区来说,一场又一场行业大会,是推动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今年1-9月,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84.3亿元,实现规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76.7亿元,增长20.5%。新注册健康产业类企业742家,同比增长27.4%。新增亿元品种11个,倍特药业连续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较上年上升8位,先导药物获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Ⅰ类新药共70个,处于临床阶段Ⅰ类新药品种27个,海创药业前列腺癌新药全面启动全球Ⅲ期临床研究,有望成为全省首个在美上市化药新药;金凯生物SAL007申报美国临床试验。引进生物产业项目41个,投资总额166亿元。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二期项目也正在筹备中。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瞄准培育新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四大产业主攻方向,与双流区合作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加快打造“4链1社区1体系”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在聚焦产业逻辑,着力构建特色生物产业生态圈;聚焦城市特质,着力塑造以特定人群为核心的品质社区;聚焦独立成市,着力打造功能配套完善的生活城市;聚焦体制机制,着力构建适合生物产业发展的运营模式。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努力创造出一个产业功能区建设和合作共建模式的样板和试点,力争将生物城建设成为成都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地标,承载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国际医疗消费中心的梦想,助力成都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

新闻推荐

中国生物医药园区排行榜出炉 成都高新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六

11月2日—4日,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昨日下午,在大会闭幕式上,《2019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报告》...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行走澳洲大洋路2019-11-03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14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