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国机长》: 平凡最是真英雄 □蒋泽一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1-0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着暑期档,国庆档出了三部主旋律商业大片,分别是《攀登者》《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都在9月30日上映。这三部电影题材积极向上,正能量满满,都是名副其实的大手笔、大制作。

《中国机长》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李沁等主演。电影取材于2018年5月14日川航备降的真实事件。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带领机组全体成员临危不惧,以非凡的勇气和冷静,实施紧急备降。最终化险为夷,飞机于早上7点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所有119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影片《中国机长》,正是对这一真实事件的艺术加工与情景再现。

张涵予这次出演的机长,依然还是那股不陌生而亲切的硬汉味。许久没有露面的袁泉,状态气质不输李沁、张天爱等小花,这个乘务长一开口还是很有气场的。欧豪饰演的副驾驶以及杜江饰演的第二机长,均有上佳表现。欧豪、杜江作为博纳影业的新星,今年频频亮相大银幕。

电影的时间线从凌晨开始,机长的闹钟准时响起。故事缓缓展开,细致地全景展现了机组人员的日常工作流程。张涵予饰演的机长按时起床锻炼身体,冲冷水澡,其间他还不忘计时练习憋气。这可不是为了生拉硬拽凑时长,你越觉得电影前面部分剧情推进的缓慢,你就越能感受到后面部分的紧张气氛,你就越能体会到之前那种不动声色的铺垫,也就更加钦佩机组人员的专业素质与过硬能力。

晨曦微露,从重庆飞往拉萨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准点起飞,一切都像是往日的那种平平淡淡。飞机爬升后正处于成都区域巡航阶段,突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紧接着发生了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这可是万米高空,怎么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张涵予饰演的机长在极端低温、缺氧、强风等恶劣条件下,在到达身体极限时依然没有放弃希望,凭借丰富经验手动操作飞机降低到安全高度,尽力控制飞机状态。

从气流颠簸到舱内缺氧再到急速下落,自动驾驶完全失灵。面对罕见的突发险情,乘客难免开始惊慌失措,进而恐惧不已,甚至悲观绝望。在这样的“至暗时刻”,平时在外人看来只是做着“端茶送水”等服务工作、甚至被有些人恶意歧视的空姐,就成了保障乘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甚至是乘客们强大的精神支柱。面对情绪失控的乘客,袁泉饰演的乘务长毕男表现出高度的自信和强大的气场,她沉着冷静、镇定自若。以乘务长为代表的几位空姐,按照操作规程,处置得当、及时安抚旅客的情绪,让旅客重拾了信心。

成功降落的背后离不开天上机组众人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地下空管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黄志忠、朱亚文、焦俊艳等演员就饰演了这样一大批幕后英雄。其中,李现饰演的一位区域管制员,在全剧中几乎就在重复一句台词:“四川8633,请回答”,但其实背后却做着更多协调空域内各种飞机,提供气象情况和航路飞行建议等各种保障工作。

川航事件的成功处置绝非偶然。正是每一个工作人员对岗位的坚守,才能实现安全备降;正是昨日的平凡才铸就了今日的非凡。本职工作铸造真英雄,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正如“英雄机长”刘传健所言:“只要你把自己的每一件事做好,脚踏实地,把平凡的工作做好了,就为以后的不平凡做好准备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如电影中的乘务长毕男所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求新作为。平凡而不平庸,低调而不单调,对于立志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事业的人来说,平凡最是真英雄!

新闻推荐

成都熊猫电子制造项目投产

本报讯(唐静记者罗向明)10月28日,成都熊猫电子制造项目投产暨高端新型显示终端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中国电子8....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机长》: 平凡最是真英雄 □蒋泽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