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国生物医药园区排行榜出炉 成都高新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六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0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4日,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昨日下午,在大会闭幕式上,《2019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现场公布了2019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并对全国排名前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颁奖,成都高新区在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第六。

现状报告

生物医药产业中西部地区发展迅速

据了解,《报告》全面、系统地比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近3年的数据,包括产业现状及成果转移转化、研发投入及技术产出、人才、企业、产品、环境等方面共计34项主题的198项数据。从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龙头竞争力5个一级指标体系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及增幅、生物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24项二级指标体系对完成问卷调查的107家国家级高新区、78家国家级经开区、4家其他园区(总计189个园区)进行各项竞争力排名。

《报告》显示,近年来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稳步高速发展,开发潜力和空间巨大,生物医药产业三大区域产业聚集明显,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发展迅速。另外,高新区已经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且高端人才聚集,研究产出大幅度增加。同时,《报告》也显示,生物医药产业继续发展还需要人才储备的进一步提升,成果转化亟待加速。

园区排行

成都高新区综合竞争力全国第六

与此同时,“2019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也同步揭晓。据了解,此排行榜分为“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及“园区单项竞争力排名”。成都高新区近年来加快生物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生物产业特色产业链和校地合作利益共同体,提升面向全球、服务全球、融入全球的能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产业,在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第六,单项竞争力排名也都在前十。

“成都高新区的生物产业规划面积非常大,而且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了大量成果转化工作,孵化器的数量、面积和再孵化的成果在全国排名靠前。”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表示,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的发展潜力有目共睹,成都独特的地域优势、交通便利性和西部腹地巨大的市场都是园区的“加分项”。

本报记者 吴怡霏

新闻延伸

成都高新区:

瞄准培育新千亿产业集群

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此次大会立足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为众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提供交流平台,碰撞思想火花,为国家创新驱动新药创制和产业发展、生物技术创新发展与产业振兴探索了新路径和新模式。

对于成都高新区来说,这样的行业大会也是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今年1-9月,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84.3亿元,实现规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76.7亿元,增长20.5%。新注册健康产业类企业742家,同比增长27.4%。新增亿元品种11个,Ⅰ类新药共70个,处于临床阶段Ⅰ类新药品种27个。引进生物产业项目41个,投资总额166亿元。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二期项目也正在筹备中。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瞄准培育新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四大产业主攻方向,与双流区合作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加快打造“4链1社区1体系”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未来潜力和方向在哪里?作为行业专家,华玉涛给出了建议——注重优秀成果的转化。“生物医药产业需要通过技术促进产业发展,成都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未来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特别是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应该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如果把优秀的成果逐渐转化出来,将在未来形成一批对世界有影响的产品,来带动整个园区的发展。”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努力创造出一个产业功能区建设和合作共建模式的样板和试点,力争将生物城建设成为成都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地标,承载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国际医疗消费中心的梦想,助力成都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

新闻推荐

2019年第44周停电检修计划

10月30日8:00-17:00成都市天府新区永兴镇明水村、天府新区三星街道云崖村(部分)10月31日7:00-20:00成都市双流...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生物医药园区排行榜出炉 成都高新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