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6-0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被申请人家庭暴力、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

申请人代某、刘某、代某甲系被申请人代某乙的父母和姐姐。生活中,代某乙经常与父母和姐姐发生纠纷。申请人述称,今年3月,代某乙将其姐姐代某甲殴打致脑震荡。4月29日,代某乙与其父母发生争吵过程中,摔打家具,持刀威胁恐吓,直至其父母报警才慌忙离开现场。申请人担心日后遭受人身伤害,选择诉请法院予以保护。

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走访了被申请人居住社区及接警派出所,并组织双方进行听证。经查明,无证据证明代某乙殴打代某甲致脑震荡以及代某乙持刀威胁恐吓其父母。但证据反映出双方矛盾尖锐,短期内发生了多次纠纷,且双方性格都较为急躁,有矛盾升级的可能。

新都区法院以缓和家庭矛盾、保护双方合法权益为目的,给予双方冷静思考、修复家庭关系的机会,裁定禁止被申请人代某乙家庭暴力、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代某、刘某、代某甲。作出裁定后,法官向代某乙进行释法说理。代某乙表示充分理解并接受裁定结果,并以此为警醒,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言行,努力弥补家人间的情感沟壑。

法官说法

本案中,申请人主张被申请人对其进行家庭暴力,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经过调查,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被申请人对申请人存在家庭暴力行为,但申请人有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

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应当受理。据此,法院向申请人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本案的判决,明确了并非只有在遭受现实持续家庭暴力的情况下才能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时,也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通过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及判后答疑、融情疏导,干预和纠正家庭暴力危险行为,既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提示警醒被申请人正视自己的行为给家人带来的伤害,有效降低家庭暴力。

法官呼吁,面对家庭暴力,要勇敢说“不”!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妇女维权热线12338,也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新闻推荐

成都市常住人口突破2000万

根据成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成都全市常住人口为20937757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增加5818917人,增长38.49...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