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随手拍”反映问题 纪委微博“接单”马上办 广汉疫情期间拓展监督渠道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珂颖记者姚金帮)“雒城街道顺德小区附近一家饰品店在卖酒精,请问合法吗?”“金雁街道檀林村有人聚众打麻将,请查处!”“我们镇有网吧偷偷营业,请执法部门去管一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问题线索反馈渠道,2月1日起,广汉市纪委监委在其官方微博“廉洁广汉”上开设“随手拍”专栏。截至2月9日24时,广汉市纪委监委开设的微博“随手拍”专栏累计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41件,已办结38件,正在办理3件。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群众如发现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乱作为等问题;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扩散等问题;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问题;贪污、挪用、截留、挤占、拖延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对群众反映身边存在的人员集聚、聚众娱乐、湖北返乡人员隔离监管工作存在的有关问题处置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都可直接拍照或录像,实现问题线索随拍随传的“一键上报”。广汉市纪委监委每日安排专人接收线索,建立疫情反馈台账,精准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在微博平台公开回复处理结果。

1月31日,网友私信“廉洁广汉”称,金雁街道檀林村一茶馆每天都有人上门打麻将、打长牌,为防止被查处,该茶馆还将顾客分散到周围各个亲戚家。接到群众举报后,负责管理运营“廉洁广汉”微博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派送到金雁街道要求核实处理,并录入到疫情台账上。金雁街道收到该舆情后,组织执法人员两次上门核查,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并对违规人员进行了处理。广汉市纪委监委得到该问题已被解决的确切消息后,及时在微博上告示。

“‘随手拍’活动拓展了群众监督路径,将监督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实现时间上的全时段、空间上的立体式,形成无缝隙的监督合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线。”广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闻推荐

6岁小朋友用压岁钱买食物送执勤人员

“叔叔、阿姨辛苦了,谢谢你们!”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温暖了广汉市向阳镇江南村抗疫一线所有人员的心。2月5日下午,向阳镇江南...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随手拍”反映问题 纪委微博“接单”马上办 广汉疫情期间拓展监督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