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川鄂警方联手 摧毁跨省制贩毒团伙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2-12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光明本报记者俞阳

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下,经过9个多月的艰苦、缜密侦查,四川德阳、成都、湖北荆州两省三地警方果断出击,联合侦破公安部目标“2017-221”毒品案件,摧毁一个以杨某、袁某为首的特大制贩运毒品的犯罪团伙……记者12月7日获悉,此案中,警方捣毁制毒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缴获毒品冰毒成品22.1千克、半成品127千克、麻古13.78克,彻底斩断一条在德阳制造毒品并运输至湖北荆州贩卖的通道。

群众举报牵出制贩毒团伙

2016年10月,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名外号叫“大哥”的男子在中江县、德阳市等地从事毒品贩卖活动。经查,“大哥”真名杨某全,长期伙同袁某、何某政等人从事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并将制造的冰毒通过客车贩卖至湖北省荆州市等地,交易频繁,毒品数量和涉案金额特别大。

中江县公安局迅速召集相关部门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循线追踪,案情逐级上报后被公安部确定为督办案件。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军晖,中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方彬等多次组织专案民警进行专案研判。此后近1个月时间,专案民警对杨某贩毒团伙的涉案人员及活动情况进行了大量侦查取证工作,发现杨某等人贩卖的毒品均来自于广汉市连山镇,而且货源充足、稳定、数量大,毒品分销网络分布在中江、德阳、绵阳、湖北荆州等地。为了扩大战果并收集更多有力证据,专案组将目标向外围扩展,对杨某本人以及其贩毒网络相关人员展开区域性侦查。

警方调查发现,杨某贩卖毒品的上线袁某长期居住在广汉市连山镇,经常流窜于中江、广汉、成都、重庆等地。进一步侦查显示,袁某制毒所用的麻黄素系从成都市新都区一叫“俊哥”的男子处购得,制毒地点位于广汉市连山镇一居民房内。近期,袁某已重新在德阳市区一小区内租用一民房进行制毒。

集中收网摧毁制毒窝点

警方对杨某贩卖毒品团伙关系网络进行梳理,发现中江籍涉毒人员陈某、罗某扬、刘某、绵阳平武籍人员“小党”等人经常出入其住处,协助其向中江县城、绵阳地区及湖北荆州等地进行***,且均具有其自己独立的***网络。

通过对该团伙制贩毒证据的有效收集和固定,为了做到人赃俱获,专案组民警多次赴德阳、成都、湖北荆州等地艰苦侦查,三地警方联侦联控,战果共享。当警方得知嫌疑人即将再次进行毒品交易时,经综合研判商议,专案组确定时机已成熟,决定收网。今年3月5日凌晨,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中江抓捕小组在南华镇一小区内严密侦控,将驾车前往杨某全住处,毒品交易完成下楼的党某当场抓获,查获毒品冰毒4974.4克;另一小组蹲守民警将杨某全在住处抓获,查获毒品冰毒23.99克,并在其驾驶的小车上查获毒品冰毒99克,收缴大量毒资,扣押涉毒汽车两辆。

专案组乘胜追击,在广汉市将制贩运毒品的袁某、钟某抓获,经嫌疑人指认,在位于德阳市开发区一小区的出租房内找到制毒现场,缴获冰毒16.7千克、半成品109克及制毒原料及工具若干,中江行动组首战告捷。成都市新都区警方于6月9日展开抓捕上线行动,在新都镇一小区内设伏,打掉一个制造毒品的原料麻黄草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查获冰毒168克,冰毒半成品127千克。同日,同案嫌疑人熊某、曾某、汪某相继落网,警方查获毒品冰毒117.87克、麻古13克。

多点布控 实现全链条打击

行动仍在继续。通过细查深挖,川鄂两省多地警方继续开展扫毒行动。

今年4月5日,中江县公安局玉兴派出所在南华镇囤子沟小区一出租房内,将本地贩毒“下线”陈某抓获,查获冰毒29克。4月27日,中江县禁毒大队在凯江镇一出租房内将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政抓获。5月27日,另一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刚到中江县禁毒大队投案自首。4月至8月期间,中江县公安局仓山派出所顺藤摸瓜,先后在南华镇、凯江镇等地抓获贩毒下线张某、罗某、“月姐”刘某、李某,迫于警方抓捕压力的钟某到中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6月13日,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南华镇一出租房内抓获曾某。4月28日,湖北省荆州市警方将何某政下家李某成、骆某胜、杨某平抓获归案,查获毒品冰毒30.77克。

至此,通过多地联动、分段打击的方式,这起跨省特大制贩运毒品的犯罪团伙的头目及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实现了以“端制毒窝点、打制毒团伙、清制毒原料”的全链条打击,极大地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新闻推荐

连续3年半未发生道路交通重大事故 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四川已连续3年半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实现了道路交通管理体制改革30年来的历史突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日前说道。四川省经过3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目前已取...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请让我做些事情吧2017-12-08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川鄂警方联手 摧毁跨省制贩毒团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