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原福建电视台台长俞月亭逝世 曾主持拍摄电视剧《聊斋》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1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从俞月亭同志治丧工作小组方面获悉: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厅级退休干部俞月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月18日上午逝世,享年87岁。治丧工作小组方面表示,根据俞月亭家属要求,仪式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俞月亭出生于1934年,浙江人,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退休前为福建电视台台长、高级记者、编辑。

俞月亭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青海日报、福建日报任编辑、记者,曾任总编室、文教部负责人和文艺副刊《武夷山下》主编。1978年11月,俞月亭调杭州大学筹办新闻系,后为该系负责人之一。俞月亭于1986年3月任福建电视台台长,1988年6月评为高级记者(高级编辑),同时受聘为杭州大学新闻系兼职教授。

俞月亭生前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光明日报、文汇报、解放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各种体裁的新闻作品和文艺作品。他曾出版学术专著《韬奋论》《韬奋论编辑工作》《韬奋写作技巧研究》、报刊电视论文集《七O辑零》和散文集《井》《寂寞榴花红》等。创作影视剧本《“七君子”案件》《拉伊》《贼》《混世龙王》《勿离勿弃》《妈祖传奇》等40多部集,并出版影视剧本集《“七君子”案件》。

在担任福建电视台台长期间,俞月亭主持拍摄了当时全国最长的电视系列剧《聊斋》50部80集,及《撞击世纪之门》《潘玉良》《阴阳鉴》《傅连璋》等电视剧200多部集。他担任台长期间,福建台新闻专栏节目《新闻半小时》在全国电视界首开新闻舆论监督栏目先河,电视台的经济收入成倍上升,使福建台成为在海内外有影响的电视台,连续三年获全国“繁荣荧屏”一等奖。

另外,俞月亭生前还曾担任过福建省广播电视学会、福建省严复研究会、《海峡都市报》顾问等职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太阳还没看够,降水杀回马枪

在经历了一周多的阴雨天气,昨天全省大部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不过,阳光的到来并未扭转一蹶不振的气温。气象部门预计,12月1日...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福建电视台台长俞月亭逝世 曾主持拍摄电视剧《聊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