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马城际铁路已经开建了?理解有误! 相关人士:开建的只是连接商合杭高铁预留接口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通讯员勤学报道“听说巢马城际铁路开始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车?”4月18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在网上看到巢马城际铁路开工的相关消息,他想了解下具体的通车时间。接到电话后,记者联系了马鞍山市发改委(物价局)了解到,巢马城际铁路开建部分是巢马城际铁路引入巢湖东站同步实施工程,即为连接商合杭高铁预留的接口。

“3月12日,巢马城际铁路引入巢湖东站同步实施工程下行线特大桥首根桩基开钻,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开始施工。”4月18日下午,马鞍山市发改委(物价局)基础产业办副主任谢祖宝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开建的是巢马城际铁路的主体部分,其实不然,开建的只是巢马城际铁路连接商合杭高铁的预留接口。

“这个工程的开工意义重大,为巢马城际铁路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基础。”谢祖宝介绍说,巢马城际铁路引入巢湖东站同步实施工程位于合肥市合巢经济开发区和马鞍山市含山县境内,项目总工程量包括448根桩基、63座承台及墩身以及2联连续梁,总投资约2.1亿元,工程计划全部完成时间为明年1月,总工期11个月。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截至4月2日,已完成桩基数量59根,承台2个,墩身2个。

而对民众关心的巢马城际铁路何时开工建设,谢祖宝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巢马城际铁路将在马鞍山设4个站,推荐线路起于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上跨合芜高速公路后在含山县城南侧沿巢马高速公路设含山站,出站后往东南方向上跨巢马高速公路、206省道至郑蒲港新区,在郑蒲港新区设郑蒲港站,出站后往东在巢马高速公路长江大桥上游约2.2km处跨越长江,过江后在马鞍山开发区与当涂交界处设马鞍山南站,线路出马鞍山南站后往东跨宁安城际铁路、宁芜高速公路后转向北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既有线。线路正线全长约76km,新建车站3个,利用车站2个。在马鞍山南站预留远期往东延伸经南京禄口机场,与江苏沿江城际铁路网相连通达上海。

新闻推荐

疲劳驾驶撞断电线杆 2000多户居民断电

本报讯司机疲劳驾驶,深夜不留神撞坏了电线杆,结果要赔偿6万元。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近日巢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起车祸破坏了城市电力设施,直接导致2000余户居民没电用,最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马城际铁路已经开建了?理解有误! 相关人士:开建的只是连接商合杭高铁预留接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