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疲劳驾驶撞断电线杆 2000多户居民断电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司机疲劳驾驶,深夜不留神撞坏了电线杆,结果要赔偿6万元。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近日巢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起车祸破坏了城市电力设施,直接导致2000余户居民没电用,最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才恢复供电。

4月16日凌晨3点30分,在合肥巢湖电厂路与省道105路交口,一辆牌照为皖A5×××7的大货车冲出绿化带,撞断电线杆后,直接飞进了马路南侧菜田中……这一撞,线路涉及的12个台区、2000余户居民及133台沿线专变和公变线路全部陷入停电状态。

10分钟后,消防、交警、电力抢修人员陆续到达现场。据巢湖市交警大队一支队民警介绍,事发当天,货车司机王某卸完货返回市区时,由于疲劳驾驶,车子在拐弯时偏离方向冲出路面,撞断了10千伏滨湖二线122线农业支线、长江西路05线路同杆的50号钢管塔,所幸司机本人只受了些轻伤。

合肥巢湖市供电公司20余名员工赶到事发现场,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一直到上午9点30分,受损线路才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因疲劳驾驶给供电公司造成直接财产损失约6万元。目前,此事故正在由交警部门处理,供电公司已经固定现场证据,等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认定书后,将依法追究肇事司机的赔偿责任。

“疲劳驾驶危害大,还好司机没事。万一电线杆断了砸到人或者高压线落地触电,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供电部门的专业人士介绍,电力设备事关城市千家万户的供电安全,如果破坏电力设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可能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开车还是日常生活中,要主动保护好身边的电力杆线等设备。

(马冬妮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用行动温暖特扶家庭

近期,巢湖市柘皋镇全覆盖、多举措开展计生特扶家庭关爱行动,帮助计生特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引领特扶家庭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计生特扶家庭。结对帮扶,精准服务。该镇全体计生工...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疲劳驾驶撞断电线杆 2000多户居民断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