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九旬老人落水 民警纵身扑救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1日,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村一九旬老妪独自外出时不慎跌落池塘,所幸及时被发现,危急时刻民警不顾危险,纵身入水及时将其救起。

当天15时,巢湖市公安局庙岗派出所接到辖区尖山村村民朱某报警称,其91岁高龄的奶奶不见了。民警立即致电村干部,请他们用村里的大喇叭喊话,提醒村民留意观察身边是否有孤身老人出现,并安排警力调看道路沿线监控视频。与此同时,民警迅速赶到该村,顶着烈日搜寻。

“有人吗?救命啊!”就在搜寻过程中,一阵微弱的呼救声传入民警的耳中,根据声音,民警很快来到一处水塘旁,远远望去发现塘中漂着一位老人。此时,老人正有气无力地挥着手,虽有水草托浮着身体,但明显体力已透支的她随时都有沉下去的可能。见状,民警立即纵身跳入塘中,奋力向着老人游去。很快,民警来到老人身边,一把抓住她的上衣。此时,有村民扔过来一根绳子,民警将老人身体牢牢系住,一边托着老人的头部,一边示意岸上的村民拉拽绳子。很快,老人被救到水塘边,众人合力将她救上岸,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幸运的是,由于送治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银屏镇百土联圩 开始堵口复堤

本报讯8月10日,巢湖市银屏镇开始对百土联圩堵口复堤。据介绍,受7月强降雨影响,裕溪河洪水漫过百土联圩部分堤埂,致使...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人落水 民警纵身扑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