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中庙正恢复生产 景区暂不开放 及时评估受灾文物损毁情况;创建5A景区仍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5:08   https://www.yybnet.net/

巢湖中庙十八沓步行街,商户正在清洗泡水的桌椅等物品。

本报讯 最近,巢湖姥山岛景区内有序地繁忙着,商户们忙着恢复生产,政府工作人员忙着清淤、消毒、值守。大水退去后,商户们纷纷返回家中,一边清点损失,一边积极自救,争取早日恢复营业挽回损失。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景区时见到了十八沓步行街里的商户们。袁老板在当地经营一家早点店,“经过一个礼拜的整修现在已经好多了,被浪打破的玻璃门都重新安装了,家里面的水也都清理掉了,水电也通了。”

损失较为惨重的大丁水产,在十八沓上算是大店了,经营水产品。当天店里打开了4台冰柜,有不少顾客进入店里开始挑选水产品了。洪水还没退的时候,店员和老板就经常接到客户电话要买水产品,“当时店里面的水都到成年人腰部了,我们一天半时间撤离,店里这么多冰柜,能转移的就转移了,来不及的都泡坏了。”

另外一户袁姓老板经营的一家珠宝首饰店正在抓紧时间重新装修,三四名工人一边在店面内收拾垃圾,一边和老板商量着装修方案。

随着巢湖水位不断下降,巢湖文旅局及中庙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景区灾后重建工作。据了解,景区内除了依然保持的24小时大堤防汛值班之外,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对景区道路进行除淤清杂工作,卫生院对受灾店铺进行卫生消杀工作,街道派出所对景区内进行24小时治安巡逻。同时辖区主管部门还在及时评估受灾文物损毁情况,加强巡查看护和隐患处置,确保文物安全。

据了解,巢湖姥山岛景区自7月14日启动汛期应急预案,暂停对外开放,目前仍不具备重新开放条件,游客尽量不要着急前往。据了解,巢湖姥山岛景区正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创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完善提升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文/摄

通讯员 颜肆龙

新闻推荐

手绘地图带你游千年古镇 《散兵手绘地图+漫游指南》新鲜出炉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巢湖市散兵镇“巢湖仙境”漫游手绘地图《散兵手绘地图+漫游指南》近日新鲜出炉。...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中庙正恢复生产 景区暂不开放 及时评估受灾文物损毁情况;创建5A景区仍在有序进行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