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大痛难点问题”发布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1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合肥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大痛难点问题”近日发布。车位少停车难、商贩占道经营致路边增添垃圾和油渍、电动车乱行驶安全隐患等问题成为市民眼中制约政府高效运转的痛点、阻碍群众便利生活的难点。

今年7月份,市数据资源局启动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征集活动,通过调查整理出60个政府部门、企业、市民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可能会遇到的痛难点,并将其集合在一个投票页面中,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在线上推送,由市民投票选出最受关注的问题。截至8月1日,问卷参与量已达55万人次,收到200余条其他有效痛难点,市民参与度高,关注度持续高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在60个痛难点中最受关注的痛难点分别是:车位少停车难,商贩占道经营致路边增添垃圾和油渍,电动车乱行驶安全隐患,医院看一次病耗时太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未发挥更大价值,共享单车投放不均,交通拥堵问题,各家医院间居民医疗信息不共享,房屋资源分布不均等。在调查问卷的开放环节中,市民也提出了其他受关注的痛难点,如城市公共设施规划及公共安全、城市老城区环境优化、交通违规及不文明驾车行为以及教育资源分配等问题。

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市数据资源局将收集整合征集到的痛难点,并尝试通过两种渠道解决。一是开展面向全球征集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的活动,鼓励全球范围内企业按照要求报送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后选出优秀方案集合成册,形成数字经济发展优质方案库。二是举办“数字城市:2018中国(合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根据痛难点征集情况设置出专业赛题,邀请全球创新团队参赛,提出具有创造性、可行性的实际解决方案。(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医健新安护理院“喘息式”养老服务为家庭减负 现面向全市邀请生活失能、失智、高龄老人参与免费试入住10天

现面向全市邀请生活失能、失智、高龄老人参与免费试入住10天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大痛难点问题”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