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非法行医“躲猫猫”5家“黑诊所”被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之前被查处过,但依然不思悔改无证行医;没有医师执业证,就敢给青少年输液看病,结果被抓个正着……昨天,合肥瑶海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周末大扫除”,查处多起无证行医。

非法行医玩起了“躲猫猫”

1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瑶海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土山路的一家无证牙科诊所。低矮昏暗的平房内,台破旧的牙椅摆放在入门处,牙椅上散落着落满灰尘的牙齿磨具,后门连接着不足2米高的窝棚,制作牙模的石膏粉等散落在操作台上。

当事人说,他是一家医院的退休医生,平时只有熟人找来才帮别人看看。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无证行医场所已经在2018年被查处过,对当事人也进行过行政处罚。但涉案人不思悔改,仍然无证行医,并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对此,执法人员暂扣了部分医疗设备,并对其依法取缔。

无证“医师”输液被抓现行

在位于嘉山路元一名城的另一无证口腔诊所,当事人则拒不接受检查,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闭口不答,并对执法工作一再阻挠。卫生执法人员当即报警,当事人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至辖区派出所。

随后,记者随执法组又来到龙岗开发区的一家被举报的小店。小店门口并没有任何招牌,但在里面,张某却在给一名高中生输液。据介绍,张某没有医师执业证,在被卫生行政部门处罚后,仍继续非法行医,并与执法部门打起了时间差,结果昨天被抓了个现行。

据了解,昨天下午到晚上,瑶海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出动人员22人,查处无证诊疗场所5处。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无证行医场所一般卫生、健康设施都不达标,一些药品和医疗设备的采购渠道也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市民共同监督。

刘剑张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合肥东城将建一批“口袋公园”

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工建设,火车站综合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基本完成,长江东路等11条市级主干道路开工建设,花冲公园完成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行医“躲猫猫”5家“黑诊所”被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