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冬小麦苗情长势好于上年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02 15:41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春耕备耕已从南到北陆续展开。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今年冬小麦面积稳中有增,苗情长势总体正常、好于上年。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越冬前全国冬小麦一二类苗比例88.5%,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长势总体好于上年、好于常年。冬季气温总体平稳,立春后气温偏高、光照充足、降水及时,加之各地早抓早管,苗情进一步转化升级。目前,江淮和黄淮南部小麦已返青,返青苗情总体好于上年。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春耕生产玉米、水稻、大豆种子供应量68亿斤,能够满足生产用种需求;预计春耕可供应肥料2030万吨,农药供应充足,可以满足春耕用肥用药需要。预计春耕期间全国可投入各类农机具2200万台(套)以上,目前大部分已检修完成,正陆续投入春耕生产。

据各地反映和专家分析,今年小麦后期遭遇“倒春寒”和春旱的风险大,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部分农资价格出现上涨等。为此,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科学防灾减灾。(曹茸)

新闻推荐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晓卉:用爱浇灌成长

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杨晓卉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此次全省共有十六位辅导员...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年除夕夜2021-02-22 10:13
评论:(冬小麦苗情长势好于上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