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试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联合办理”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2-08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畅通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从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寿县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试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成效显著。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模式是聚焦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工作机制改革,由房产局与不动产登记局分别抽调工作人员,在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立若干不动产登记业务综合受理窗口,通过创新不动产交易与登记办事流程,对不动产交易与登记事项实行“一份清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共同承诺、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去年10月份开始,寿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推行不动产登记证书寄递业务,本次流程再造后,服务对象到窗口一次即可将不动产交易与登记事项办结并收到不动产登记证书,实现两个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目前,不动产交易与登记事项8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办事,得到了广泛好评。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模式的推行,避免了群众2次到窗口取号、排队、提交材料等现象,尤为显著的是解决了路途较远暨外出务工人员往返2次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问题,既节约了他们的经济开支,更节约了他们的时间成本,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生产,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个人增收创造了条件,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满意度。截至2月6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1706件。

(本报记者 柏 松)

新闻推荐

“四优先”助力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

本报讯市民委把民族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做到“四个优先”,确保少数民族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前,全市有2个少数民族贫困村,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近5000人。脱贫地位优先,成立少数民族脱贫攻坚...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试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联合办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