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叶长寿出了名的“热心肠”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在黄山高新区新潭镇东关村,叶长寿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也是村里的“大忙人”,他有着多重身份,曾经是村里的村医,也是一名村干部。如今,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没有闲着。

上世纪70年代初,叶长寿中学毕业后,因为聪明好学,能吃苦,所以被举荐到村卫生院学习医学知识,学成后,便踏上了他的赤脚医生之路。每天,叶长寿都会背着他的药箱奔波于村民家中,为村民解除病痛。由于当时的农村经济条件有限,困难的家庭一时付不出诊费和药费,他经常都是自己贴药费为病人看诊。有些年纪大的留守老人,行动不便,又有慢性病,他则定期上门入户为老人送药看病,为他们送去健康和温暖。

他的仁爱之心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5岁时被村民推选,兼任村干部。多年来,他总是率先垂范。1998年的特大洪水,当他得知险情时,立即联系其他村干部组织各生产队长、队员一同抗洪抢险,带领抢险队员不分昼夜地行走于水库、片区池塘、沟渠附近,严密检查各水路的通畅情况,大大减少了村民的损失。他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总是用心完成各项任务。东关村的山多,树木也多,每年到了护林防火的季节,叶长寿总是身体力行地向村民们宣传护林防火常识,将防火的重要性普及到家家户户。尤其是清明前后,他都会起早贪黑地一遍又一遍地巡山,防患于未然。

2005年,他正式成为东关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那时,他不仅要坐诊为村民们看病,还要整理村民的健康档案。没有病人的时候,还得兼着村里的工作。

叶长寿总笑着说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村里有什么事情,比如文明创建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的时候,需要志愿者出人出力,他都会义不容辞地冲在前面。也许是基于对他多年来踏实、敬业、有责任心的信任,即使他已经退休,谁家有个家庭矛盾,需要调解的,还是会找他帮助解决。

已经63岁的叶长寿笑说自己还很年轻,东关村是他的家,他热爱这片土地,也热爱这里的乡亲。只要村里需要他,能做到的事情,他都会尽力去做。今后,还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冯劼·

新闻推荐

融杭在行动教育再出 黄山学校小学部行政团队赴杭州市凤凰小学考察学习

5月19日-20日,黄山学校小学部行政团队在程思董事带领下一行六人赴杭州下城区参加2019年凤凰小学春季学术节活动。学术...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门再难出贵子吗2019-06-15 08:30
评论:(叶长寿出了名的“热心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