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以主人翁姿态融入杭州都市圈 访浙江商会副会长、祥源祁红茶业公司总经理姜红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1-2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程向阳吴玉莲

2005年,家在浙江绍兴的姜红追随丈夫来到黄山。在一次招商活动中,她结识了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俞发祥对祁门红茶非常感兴趣,很快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请她到企业来,负责祥源祁门红茶的投资落地工作。

2010年,姜红正式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她将祁门红茶的古法制作与现代标准化生产线相结合,打造祁红的差异化产品;从种茶、采茶源头抓起,遍访高山茶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仅使祥源祁门红茶飘香市场,她也逐渐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以我的职场经历来说,我想告诉今天面临即将融入杭州都市圈的黄山人和新黄山人,做企业、做市场、要发展,就要转变观念,敢于打破现状,不破不立。”

今年,祥源控股集团斥资16亿元在杭州收购了一家大型文化公司,布局杭州正式行动。今年10月12日,公司又与杭州西子湖畔茶楼“湖畔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祥源公司向茶楼提供祁门红茶。

作为茶旅结合的企业,祥源控股集团紧跟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步伐,将企业核心目标由“中国旅游目的地建设者”调整为“中国中产家庭旅游度假方案解决者”,专注广大杭州中产家庭游客的旅行需求。

对于黄山与杭州的关系,姜红有个形象的比喻。她说:“原来都说黄山是杭州的后花园,现在我们融入杭州都市圈了,是走入正厅了。那么人在正厅,就要有主人的姿态,应该经常打扫自己的这一方角落,在细节上用心做到有特色、有风格,让来来往往的客人一下子就能关注到。”因此,姜红建议黄山市要有主人翁的意识,政府部门主动牵手杭州市,通过“结对子”的形式,谈合作、谋发展。

“融入杭州都市圈不单是政府和企业的责任,每个市民其实都要转变固化思维,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融入。”姜红说,对于来黄山的游客来说,我们每个市民都是主人,我们不仅要热情相迎,而且要自觉维护好黄山的形象。垃圾不乱扔、烟头不落地、脏话不出口,这些都是基本要求,也是每个市民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具体行动。

新闻推荐

尽展茶乡风情祁红特色小镇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本报讯走进祁红故里平里镇,一排排鳞次栉比、洋溢着浓郁徽派建筑风格的临街商铺,将祁红文化风情街装点得既古朴典雅又韵...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里有块地2018-11-23 10:37
评论:(以主人翁姿态融入杭州都市圈 访浙江商会副会长、祥源祁红茶业公司总经理姜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