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九乡镇示范产业强镇建设获中央财政1.0384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16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获中央财政1.0384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冯长福 刘刚)记者日前从省农委获悉,今年安徽省祁门县平里镇等九个乡镇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致力建设乡土经济活跃、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镇,打造城乡融合的连接器、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该示范建设获中央财政1.0384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每个乡镇约1154万元。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握三个基本原则:产业支撑,融合发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因地制宜,有序推进。 ”省农委财务处潘鑫处长介绍,其建设内容要突出三个方面: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规范壮大产业生产经营市场主体;创新农民利益联结共享机制。

立足乡镇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做大做强1-2个特色主导产业,全面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的绿色高效生产基地,深入推动农产品产后加工增值,因地制宜推进农业与文化、信息、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挖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发展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达到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旺,形成相互紧密关联、高度依存带动的完整产业链。

扶持一批管理规范、运营良好、联农带农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发展一批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服务行为规范、覆盖农业产业链条的生产性服务组织,打造一批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对接引进和壮大一批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足、引领动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规范生产经营,提升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内生活力和竞争力。

鼓励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创新,完善产业发展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特别是广大小农户参与发展乡土经济、乡村产业的积极性,构建联结紧密、利益共享的命运共同体。鼓励各地将财政补助资金以股份形式量化到农民合作社成员或农户,合理分享农村产业发展政策红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并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安徽省九个乡镇今年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这九个乡镇及其特色主导产业分别是:祁门县平里镇(祁门红茶)、凤阳县小溪河镇(特色稻米和优质林果)、怀宁县黄墩镇(蓝莓)、广德县邱村镇(绿色稻米和优质生猪)、濉溪县百善镇(粮食和畜禽)、芜湖县六郎镇(果蔬种植加工)、霍山县太平畈乡(石斛)、宣州区洪林镇(稻渔综合种养)、泗县大路口乡(山芋)。

潘鑫表示,各地将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求,印发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自主确定补助对象和补助标准。

新闻推荐

祁红商标纠纷始末

2004年9月28日祁门县祁门红茶协会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祁门红茶及图”商标注册申请。产区范围限定在祁门县内。该...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秋来昱城觅桂花2018-11-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九乡镇示范产业强镇建设获中央财政1.0384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