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暴雨造成山体滑坡 辅警汪国强不顾安危救助村民获点赞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3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近日,黄山市祁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汪国强不顾安危救助村民的事迹通过视频和图片在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引起广泛关注,不少微友纷纷为他点赞。

据了解,6月8日中午,黄山市祁门县历口镇突降暴雨,大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临崖的历古线公路有一处出现了山体滑坡,碎石占据了大半幅路面,车辆无法通行。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雨势减弱,一村民骑着一辆电动小三轮经过该路段时,车胎被卡在碎石和泥浆中进退两难,伴随着小雨,一些碎石不时从山上滚落下来,情况非常危急。

发现情况后,正在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的黄山市祁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三中队辅警汪国强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和车主一起将车辆推出危险地带(左图)。刚刚喘口气的汪国强发现又有一个村民不顾警示牌提示,冒险闯入塌方路段,慢慢在碎石堆中前行。他便又一次冲上前去,帮助该村民脱离危险。

这件事情被热心群众放到了网上和微信群里,不少网民和微友为汪国强不顾个人安危帮助村民安全脱险的事迹纷纷点赞。“危险关头,挺身而出,体现了职业忠诚和担当!”许多网友这样评价道。

新闻推荐

爱茶,便想懂茶

□孙星你懂茶吗?或许大多数的人和我一样,可能会觉得,茶嘛,有什么不懂,茶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饮用的饮品,甚...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造成山体滑坡 辅警汪国强不顾安危救助村民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