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环境美民心畅西递镇全域环境整治见实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8-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初,沿着通村水泥路,走进黟县西递镇源川村,只见村民正忙着清理门前屋后的杂草,整理庭院内的杂物……路边的桑树叶郁郁葱葱,村口的老虎洞河清澈见底,村庄干净整洁得像旅游景点。

今年以来,西递镇以乡风文明治理为引擎,大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该镇把坚持“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宣传文明守则,重点围绕弘扬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传统美德,推进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的建设。通过开展党员示范户、十星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比活动,树立正面典型,在村民中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发挥典型在全域环境整治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该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各村党员包保联户制,划分包保责任区213个并挂牌公示,亮出党员身份,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同时,该镇还与文化惠民工程相结合,抓住群众精神需求,激发村民主动参与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通过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开展“三下乡”文艺汇演、“环保签名”等活动加大宣传,引导村民改掉陋习,做好室内及庭院环境的保洁,并自觉参与公共区域的整治,努力让每家每户都成为“最美庭院”。

·陈 露·

新闻推荐

渔亭镇抓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

□黄晶晶晨刊讯当前高温酷暑,是火灾事故易发时期。黟县渔亭镇多举措抓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黑鸡振翅飞山头2018-08-09 06:24
评论:(环境美民心畅西递镇全域环境整治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