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在暴雨中爆发“洪荒之力”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0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平凡的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当发生特殊情况时,总是能发挥出不平凡的力量。

沐川县箭板镇马湖社区就有这么一个人,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了解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关注辖区内特殊人群的个人动向,各类政策宣讲、矛盾纠纷调解、关爱特殊群体、提供便民服务等样样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她就是箭板镇马湖社区网格员刘文玉。

8月18日深夜12时,箭板镇遭遇连续暴雨,龙溪河水位快速上涨,临水的顺河古街地势低洼,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社区网格员刘文玉闻“汛”而动,不畏艰辛,不惧危险,立刻主动参与社区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社区网格员的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赢得了干部、群众一致的好口碑。

暴雨来临前,主动作为,做好万全准备。晚上8时,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收到上级的预警信息后,刘文玉迅速行动,挨家挨户敲门入户,及时有效将防汛信息通知到户到人。随即,她又到社区清点应急物资、救援设备,提前做好供应准备。

滂沱大雨中,娇小身躯爆发“洪荒之力”。暴雨来临后龙溪河水位快速上涨,河水漫出堤坝倒灌至古街。此时的刘文玉正在与时间赛跑,来来回回奔走于古街过膝的积水中,同镇、社区应急抢险队一道,转移顺河街受灾群众104人。确认无群众因灾伤亡后,她最后返回自己家中,将坐在轮椅上的爷爷转移到应急避险点。

灾后重建时,关怀问候,温暖民心。暴雨整晚肆虐冲刷,顺河街部分居民房屋进水严重。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多数受灾群众情绪低落。为了帮助群众重振精神,刘文玉顾不上维修自己家中受损电器、清理家中积淤,立刻投身到关心关怀队伍中,安抚群众情绪、帮扶群众解决水电困难、带动家人清扫街道及社区办公室。

在本轮暴雨侵袭中,刘文玉始终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12小时不眠不休,没喝上一口热水,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一名党员一面旗,危难时刻显担当”,刘文玉用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忘我的工作状态,与时间赛跑,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新闻推荐

乐山网红“婵子姐姐和弟弟”为家乡“带货”

“吃货”姐弟实力圈粉为沐川李子“带货”婵子姐姐做美食姐弟俩在芒果林里他们是走红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网红博...

沐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沐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暴雨中爆发“洪荒之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