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男子驾车上高速,未按规定系安全带 交警:朋友圈检讨,集50个“赞”再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0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截至目前,这是我们第一例进行这样的处罚,驾驶员态度比较好,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酌情处理。”1月1日,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四大队古蔺警组民警在G76厦蓉高速公路震东收费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泸州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面对民警上前检查,驾驶员一脸懵,其同车朋友开口对他大声斥责。

“一开始,驾驶员还不知道自己违法了,我上前指出其违法行为时,驾驶员还在发愣。”据该大队民警陈敏介绍,民警在收费站口对过往车辆例行巡查,拦下该车后,发现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此时,驾驶员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违法,交警指出其违法行为后,男子解释称自己习惯了不系安全带,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随即,民警告知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还没等交警说完,坐在副驾驶的同行人员突然向驾驶员大声斥责。

“他承认自己有点犟,听到朋友斥责自己后,立即承认了错误。”陈敏介绍,驾驶员承认错误态度比较好,并表示今后坚决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发生。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要求驾驶员发“朋友圈”,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深刻检讨,并集够50个“赞”才能走。10分钟后,该男子的朋友圈集齐50个“赞”,交警对其放行。

据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四大队副大队长刘少渊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5条第8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扣2分罚款50元。发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可直接教育和影响交通违法者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比起单纯的罚款扣分效果更好。在检查中,如果还有驾驶员出现类似的违法行为,交警有可能陆续推出抄写法规、体验执勤等“豪华套餐”,希望驾驶人予以警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提醒

三点式安全带需将肩部和腰部安全带都系上才能起到实际作用。

正确的使用方法是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一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能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

新闻推荐

阳光雪景 酒城最美冬色看这里 泸州本周头尾有阳光,中间多阴天

12月20日,天气放晴,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古蔺县境内的红龙湖森林公园,湖水波光粼粼,山峰白雪皑皑,铺满雪的枝桠晶莹剔透,公园美似仙...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驾车上高速,未按规定系安全带 交警:朋友圈检讨,集50个“赞”再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