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刘强在全市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做实、做细、做精 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 昨(19)日,泸州市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泸州市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会上强调,做好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要把握好“低起点、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原则,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福康,副市长马宗慧、付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是建设健康泸州的治本之策。泸州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从近期督查调研和问卷情况看,部分地方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具体、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刘强强调,泸州市要着力提升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水平,狠抓三大任务落地落实,做实健康体检、做细健康档案、做好健康管理;加强预防保健能力建设,包括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严格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体检和健康管理,抓好大病集中救治工作,精准实施贫困人口医疗救助;统筹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加快推进健康村镇试点,加强城镇居民健康管理;从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医疗卫生机构的责任、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许先春、姚福康、马宗慧、付小平到龙马潭区长安镇卫生院、泸县一中、泸县云龙中心卫生院、泸县玉蟾街道黄金村第二卫生室,实地调研全民预防保健工作,重点了解卫生基础提升、远程诊疗建设、分类健康管理等情况。会上,泸县、叙永县、合江县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闻推荐

酒城双节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泸州警方出动9100余人次警力保平安本报讯(寒喧)10月9日,笔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全市广大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第一线,先后出动警力9100多人次、警...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强在全市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做实、做细、做精 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