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我要跟黄晓明先生道个歉:你演得其实还是可以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1-0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还是孔笙+李雪+侯鸿亮的正午阳光配方,还是色调+构图+节奏克制的味道,口碑之作《琅琊榜》的续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终于开播了。

实话实说,对一个没看过第一部的人来说,我对第二部的全员大换血不太能接受——虽然刘昊然青春无敌、可爱至极,可胡歌、王凯、靳东惨变成随时随地邪魅一笑的黄晓明,这是一个令多少“琅琊粉”闻之心碎的消息啊!连我一个只是听说过《琅琊榜》口碑传奇的纯路人,都替身边这一众朋友感到伤心绝望。

连演员都留不住,剧组还想用什么留住观众?

但是,看完前24集,我要来道歉了。

首先要跟剧组说对不起。从剧情上来讲,这部续集就不可能沿用原班人马。第一部结尾时,高公公那句“在这宫墙内,这风从来就没停过”,可以说是为这部《风起长林》埋下了伏笔。这一部开始,已经是第一部结束后几十年后的故事了,当初被梅长苏救下的那个孩子——萧庭生,已经老了,这一部讲的是他的儿子们的故事。

其次要跟黄晓明先生道个歉。这本来也不该怪到我头上,毕竟这几年,他的的确确在荧屏上给观众们造成了不小的心灵伤害。拿得出手的作品,《大汉天子》年代久远,说来说去就一部被陈可辛调教出来的《中国合伙人》。而《泡沫之夏》《何以笙箫默》《锦绣缘华丽冒险》《上古情歌》等烂剧累积起来的骂名,想必他这辈子也很难丢掉了。

《风起长林》里,黄晓明演长林王萧庭生的大儿子萧平章。萧平章心思缜密、有勇有谋,人设比较沉稳,从角色本身来说,就避免了大幅度的表情和邪魅一笑出现的可能。黄晓明没把这么一个人演成面瘫已经难能可贵,他还把角色的不同层次演了出来,君臣之义、家门荣辱、长兄之责、身世之谜……眼神、动作、情绪,都挺到位。另外,演他弟弟萧平旌的刘昊然和演他妻子的佟丽娅都用了配音,但黄晓明是原声,可见他在台词上,也是狠下了一番功夫的。

要说败笔也不是没有。只要和佟丽娅对感情戏,黄晓明还是会暴露出一点油腻:那种霸道的宠溺式微笑,深情款款锁定你的眼神和一边嘴角不露齿的45度上翘。

《风起长林》还有一大看点,就是40岁的黄晓明跟20岁的刘昊然组“兄弟CP”,这件事也很离奇。年龄差就不说了,颜值也有差啊——黄晓明,一双欧式大双眼皮;刘昊然,一双韩氏小单眼皮,怎么可能是兄弟呢?果然,黄晓明这个哥哥不是亲生的,这是后话。

但这对兄弟撒的糖实在是太好吃了,甜过少年萧平旌和少女林奚。

举个例子吧:刘昊然在琅琊阁学艺,黄晓明路过琅琊山顺便去看他一眼。刘昊然听说哥哥来了,一边喊着“大哥”“大哥”,一边一路从大门外跑过走廊,跑过露台,跑过房门,最后“咚”地扎进哥哥怀里,黄晓明还伸手上演一出“摸头杀”!而两个年轻人的感情线呢?真是绊手绊脚。这个叫林奚的古代女医生啊,面瘫、话少、冷冰冰。萧平旌呢不开窍,完全不解风情,叽里呱啦话很多。俩人关系好,是他一个人说说说,卒于过分热情;俩人关系僵了,他也懂不起,还是念念念,死于话多。(Atlas)

新闻推荐

张艺兴《大明皇妃》首演古装 诠释一代帝王风骨

大型古装历史巨制《大明皇妃孙若微传》近日正式宣布新阵容,全能艺人张艺兴加盟该剧,出演一生跌宕起伏、两次登基帝位的明英宗朱祁镇一角。电视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改编自莲静竹衣所著小说《六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歌声里的峥嵘岁月2017-12-31 20:59
评论:(《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我要跟黄晓明先生道个歉:你演得其实还是可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