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去铁画艺术大师作品展赏精品 9-11日,市民可去市文化馆感受铁画魅力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芜湖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精彩纷呈,其中,9-11日在芜湖市文化馆举办芜湖铁画艺术大师作品展。记者在现场看到铁画精品荟萃,深深感受到铁画的魅力。

9日上午8点半,芜湖铁画艺术大师作品展正式展出。一幅幅被称为芜湖“火文化”的铁画环绕展厅四壁,有梅兰竹菊、有山水花鸟、有名人漫画、有神话人物,也有锻打的铁画字。“一共有40多幅,都是铁画精品,很值得一看。”芜湖市工艺美术厂副厂长李爱平说。一幅装裱好的“厚德载物”四个大字吸引了观赏者(如图)。远远地看,以为是毛笔写的,遒劲有力,其实每一笔一划都是生铁锻制,字体浑厚有力,不仅体现了铁画大师高超的锻造技艺,也体现了大师深厚的书法功底。有一幅取材于国画大师潘天寿的花鸟画作品,画面中的鸟惟妙惟肖,特别是羽毛的处理,细腻逼真,受到观赏者极高的评价。 在众多作品中,还有一幅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铁画漫画,人物神态到位,充分展示了原作的漫画味道。2012年,受安徽省体育局委托,铁画高级工艺美术师尹福泉制作此画。

当日,芜湖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还同时在鸠兹古镇、市博物馆和范罗山举行。鸠兹古镇现场有繁昌民歌、南陵目连戏、梨簧戏广场舞等非遗项目展演,以及通草画、芜湖石刻画、传统女工制作技艺、泥塑、纸艺浮雕、剪纸、剔墨纱灯等非遗项目展示。市博物馆则举办“芜湖汤包”制作、传承展示、玉器雕刻知识讲座及玉器雕刻表演。范罗山活动现场组织了学生参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 李贾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计划招聘869名中小学新任教师 6月6日至11日报名

本报讯5月29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了《2018年度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公告》。2018年度,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那片青山2018-06-07 11:53
评论:(去铁画艺术大师作品展赏精品 9-11日,市民可去市文化馆感受铁画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