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冉从仁”春蕾女童班开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上门为老人表彰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冉丛仁(中)接受市妇联上门表彰

新闻回顾:今年3月,因为晕车,71岁的冉从仁从万春花园步行了18公里左右来到报社,随身带了2万元现金,希望捐给困难青少年,以帮助他们成人成才。因为当时没有合适的捐赠对象,同时也让老人再考虑一下是否捐款的决定。到了今年6月,芜湖市妇联在大江晚报刊登“实施春蕾计划 情暖春蕾女童”专刊,专刊文中表示捐款3万元可冠名兴办一个春蕾女童班。冉从仁每日爱读晚报,当日就按记者告诉他的联系方式来电表示,他要捐3万元,资助一个春蕾女童班。芜湖市妇联副主席陈玉红得知后非常感动,和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完成了捐款手续,同时当面向老人致敬。同时,陈玉红表示,冉从仁捐款冠名兴办的春蕾女童班开班时,市妇联将邀请老人参加开班仪式,表彰他的善举。(详见本报6月14日A06版)

最新进展:9月5日,芜湖市妇联副主席陈玉红与本报取得联系,表示近期在包括冉从仁等热心人士、爱心单位的共同帮助下,芜湖市各地春蕾女童班陆续开班,9月7日,以冉从仁冠名的春蕾女童班会在南陵县弋江镇开班,开班当日会邀请冉从仁观礼,并现场对他表彰。考虑到老人可能有些晕车不愿前往,希望晚报能和当地社区劝说一二,由市妇联妥善安排,尽量将晕车反应降至最低,让弋江镇受助孩子与家人能满足他们见见“恩人”的愿望。

对此,记者与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和冉从仁取得联系。冉从仁得知其捐款冠名的春蕾女童班在9月7日举行开班仪式后,非常开心,他说,希望这些孩子能通过这次帮助,好好学习,改变命运,今后有能力回报社会回报家庭。但是对于一同前往现场观礼,老人还是婉拒了,他说随着年岁增长,他的晕车反应愈发厉害,他曾经分别试吃过多种晕车药,几乎没什么用。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感受,市妇联表示尊重老人的选择,但对于老人的敬意不会减少。9月7日上午,陈玉红和工作人员在万春社区陪同下,再次上门看望冉从仁,并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9月7日下午,记者与市妇联副主席陈玉红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来到南陵县弋江镇中心小学,30名受助孩子与家人均到场参加开班仪式。陈玉红向大家介绍了冉从仁捐款的过程,对于冉从仁的品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转述了冉从仁对大家的期望与祝福。受助孩子代表也上台发言,表达了大家对冉从仁的感谢,同时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帮助,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信任与关怀,在将来有能力的时候感恩回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众多孩子用练习本等不同的纸张写下了感谢信,将对冉从仁的敬意与感激表达在字里行间。

陈玉红告诉记者,近期除了冉从仁等热心人竭力为“实施春蕾计划 情暖春蕾女童”贡献力量外,一些爱心单位,甚至在外地创业的爱心人士也年复一年成为“实施春蕾计划 情暖春蕾女童”力量来源。其中她点名表扬了芜湖市福禄食品饮料公司、芜湖市和佳商贸有限公司,以及芜湖姑娘王琴,她目前是浙江斑马家居公司负责人,在家乡公益事业需要时,她表现出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此外,日前芜湖市交通经济广播举办的一场音乐会所募得的善款也悉数捐给了春蕾计划。

据介绍,“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活动。芜湖市妇联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为“春蕾计划”筹集资金,帮助城市和农村家庭特困的女童及少数男孩完成学业。市妇联发布数据显示,芜湖市从1995年至2018年8月,市妇联采取1+1结对资助、举办女童班等方式收到爱心助学款939.9万元,帮助15356名女孩及少数男孩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及进入大学读书。

记者 吴敏 文 记者 赵亚玲 实习生 黄可心 摄

新闻推荐

将信访演变为寻衅滋事 南陵一女子 多年“闹访”获刑3年

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是法律和信访条例赋予每位公民的权利。大多数来访群众都能自觉遵守社会秩序,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积极配...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冉从仁”春蕾女童班开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上门为老人表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