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震龙学子为环卫工人献礼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0-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6日,是广德县第八届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我们有目共睹,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晚会上,震龙小学武术队为环卫工人们上演了一幕《武魂》,演绎十八般武艺,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孩子个个精神抖擞,一上场就迎来了热烈掌声,倒立行走、前后空翻、叠罗汉……每完成一个高难度动作台下都响起更加热烈的掌声。武术队的小队员告诉记者:“台下的环卫工人跟我们的爷爷奶奶岁数差不多,这么大的年纪还要不分严寒酷暑的清扫城市每一个角落,能在今天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为他们表演,让他们也能坐下来歇一歇,我们感到很高兴。"

据了解,震龙小学一直关注对学生爱心以及尊老孝亲的教育,多次开展和参加父亲节、母亲节等系列活动。走进震龙小学,你会看到校廊文化墙上展示着一篇篇书写着孝道的名言书法,一张张学生孝道实践的生活照片让人感动……浓厚的孝道气息在整个校园洋溢。学校还组织学生去探望环卫工人,一路上去帮那些正在工作的爷爷奶奶搭把手,递上水和毛巾让他们歇一歇、擦擦汗。当走进一些家庭困难的环卫家庭时,带给孩子们的内心极大的冲击,深刻清楚的感悟生活的不易,触发他们的爱心,引起对环卫工人更多的关爱。

尊敬老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一名小学生的基本素养。需要周围教育环境对孩子的正确引导,“孩子的最初是一张白纸,而作为教师的我们对孩子正确的价值观教育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从小就培养他们的爱心、孝心、责任心至关重要,这样的教育是长期的,也是艰巨的任务,我们会坚持不懈大胆地研究孝道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将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这也是今天带领武术班的孩子来为环卫工人节献礼的原因。"震龙小学的汪老师告诉记者。

(王静)

新闻推荐

建议在卢湖大坝下建立临时停车场

□谈群卢湖是广德县重点打造的旅游度假区,目前还处于待开发的状态。卢湖基础配套不完善,没有停车场,游客只能把车停在卢湖坝下广德至安吉公路两侧的路边。广安公路本身道路就窄,加上是过境道路,来往车...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元公交二十载2016-11-23 16:12
评论:(震龙学子为环卫工人献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