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步履坚定勇争先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从高速发展到市场“寒冬”,从产业“复苏”到新一轮起航,近年来,为持续提升宜宾白酒产业的竞争力,加快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宾市不断优化政策举措,夯实产业基础,先后出台《宜宾名优白酒产业发展基地规划》《关于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宜宾市还成立宜宾市名优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协调解决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面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宜宾市创新形式,搭建融资平台,继续开展“原酒质押贷款”“窖池抵押贷款”等融资模式,创新设立“宜宾市白酒企业互助资金”, 为酒类企业累计发放贷款逾20亿元,同时,成立宜宾名优白酒标准联盟,推广实施《多粮浓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良好行为规范》团体标准,指导全市酒类企业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升生产工艺水平,不断巩固和提升宜宾白酒的质量优势,切实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改革创新谋跨越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抓改革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作为川酒龙头企业,“中国酒王”五粮液亦是酒都宜宾的一面旗帜,引领着白酒产业发展的步伐。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行业发展新业态,近年来,五粮液集团公司乘势而为,主动顺应国企改革,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白酒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成功样本。五粮液集团公司在稳步推进主业改革发展,扎实做强主业方面,及时调整公司班子成员分工,增强生产系统干部力量,推进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基地升级建设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进一步实现品牌立企、质量兴企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持续推进“互联网+”建设,战略性提出“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加强核心品牌管理,优化系列酒产品结构等;在加快推进、持续做优多元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淘汰落后产能,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打造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样板工程。

停止意味着倒退,创新才有出路。不仅仅是五粮液,其他本土白酒企业也在改革创新中谋求跨越。原吉鑫制酒公司、原天成酒业公司纷纷以“今良造”字号命名,这是宜宾今良造集团从原酒销售企业向成品酒销售企业转型的重要一步,酒企推进技术改革、创新营销策略、寻求发展新活力的动作频频,皆化为宜宾白酒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生动注脚。

酒香铺就共赢路

借力平台拓展市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破局,是白酒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都在思考的问题。

今年11月,宜宾市 18户酒企组团亮相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 充分展示宜宾作为“中国白酒之都”“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产区风采和建设成就,加强与国内外烈酒产区、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交流学习和合作洽谈,向国内外推广宜宾产区白酒品牌,不断增强中国白酒之都的行业影响力,这是酒香铺就共赢路在宜宾白酒产业发展中的一个真实写照。

以酒为媒,经贸活动助推产业发展。近年来,宜宾市借力各类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全国春季、秋季糖酒交易会、酒博会、西博会、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等展会,不断提高行业影响力,帮助企业不断拓展产品市场,各类经贸文化活动平台无疑成为撬动白酒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有力杠杆。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宜宾白酒产业敏锐地嗅到了市场的气息,近年来,宜宾市不断鼓励和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在坚守传统的同时,求新求变,本土酒企纷纷推出新品,“五粮液杯”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更是将传统白酒与西式调酒相结合,让白酒以其独特的魅力更具“国际范”,赋予了白酒更加丰富的内涵。同时,宜宾市加大电子商务营销力度,组织企业与京东、阿里巴巴、酒仙网等电商平台对接,拓展电子商务营销领域,实现白酒销售线上线下齐开花。

展望未来,宜宾市正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白酒产业发展新篇章,宜宾白酒产业也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构筑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新闻推荐

忘不掉记忆中那三间泥土房

一套房子,不仅仅是容身之所,更多地被赋予了“家”的意义。改革开放40年来,从低矮泥土房到自建平房再到小区房,是多数从宜宾农...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步履坚定勇争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