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双节揽客,要“引流”更要“限流”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29 11:41   https://www.yybnet.net/

□肖明君

今年中秋遇国庆,双节喜相逢,又加上这是国内恢复跨省游后首个长假,人们游兴高涨既在意料之内,也在数据之中——据说,最近充电宝出货特别快,有网店近一周卖出的充电宝相当于此前半年的出售总量。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家已经在迫不及待地购置装备、打点行囊,准备远行。

其实,这种气氛从朋友圈里也能感受到,各种有关旅行线路的“攻略”“金点子”“神器”等纷纷晒出。但在这些以“吃喝游购行”为主题的分享内容里,却少见与安全有关的提示和预防。希望这不是一种选择性忽视。无论如何,在境外疫情仍然高发,国内尚有偶发性风险的背景下,疫情防控是个刚性要求,也是个刚性需求。对于景区、酒店、馆所、交通,安全这根弦必须要绷紧。对于个人而言,也需要抱着“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的态度,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不要给周围人添麻烦。

出行安全的事情很重要,今年尤其重要。而且最根本的还是在于个人的防范,出行前后,一定要密切关注各地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备好健康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还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类似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只有把这些转化为自己的习惯和细节,旅游才是一件愉悦身心的事情。

关于出游安全,很多人已经有了这种自觉,那就是尽量不远游、不扎堆、不跨境。据本地旅游机构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市民自驾游基本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高速出行数量相对去年有所下降。这其实也是相关管理部门的态度。昨天,外交部公众号也提醒,要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公布了“假期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前10名”名单,其中,少林寺、宽窄巷子、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雷峰塔景区等赫然在列。

安全出行,需要各环节严密管控。对于景区而言,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有序开放、完善预约、做好游客信息登记等,已经是统一动作。比如,昨天九寨沟景区已经发出提示,10月3日、4日该景区门票已经售罄。提示广大游客提前预订门票,谨慎前往十分重要,这是景区的一种行业操守,也是一种“贴心服务”,更应该推广为对所有景区的硬性要求。双节揽客可以有,但是引流的同时,更应该有“分流”“限流”的预案。

新闻推荐

风雨润桃李硕果满枝头——九寨沟县教育事业发展侧记

■王吉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今,在九寨沟县,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美的风景是校园。日前,笔者走进九寨沟县漳扎镇小学,一排排崭...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九寨沟游记2020-09-11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揽客,要“引流”更要“限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