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国庆长假前7天(1-7日),出游人次已超6亿,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已超2万亿元“十一”黄金周 消费市场劲爆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0-0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已经过去大半,人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像样”的长假。

10月6日,《阿里巴巴2020“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发布。报告显示,疫情后的第一个大长假呈现三大趋势:团圆成主题,家人聚起来;出游高涨,大家动起来;消费情绪旺盛,中国经济活起来。

据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7天(1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

牛排销量猛增30倍

10月7日中午12点,成都市成华区,万象城5楼,许多餐饮店门口已经排起长队。市民李女士在美食城转一圈后,点了一份干锅、几串烤串。

假期里,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周如期举行,来自四川全省的餐饮企业汇聚成都,端出“四川味”。在川味名店展区,钟水饺等四川特色美食展台人头攒动。钟水饺金芙蓉酒楼经理袁康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最近几个月生意基本恢复,今年黄金周客流能再次迎来高峰。”“餐饮业是‘市场温度计’,也是‘信心风向标’。”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燕表示。

美团公布的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餐饮在线预订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7%。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杭州成为餐饮在线预订消费排名前五的城市,火锅、烧烤、西餐、海鲜成为热门品类。

美团外卖发布的《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热门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吃点好的成为居家过节的关键词。美团优选数据显示,牛排、酒类、水果、零食等商品销量显著增长,其中,牛排销售量是节前的近30倍。

前7天超6亿人次出游

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消息,10月5日,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已达景区旅游接待最大限量。截至6日上午11时,国庆期间九寨沟景区已接待游客近12万。而据统计,10月1—7日,四川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05.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009.29万元。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国庆假期前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3.3亿元。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贾晋京看来,配合防疫政策的变化以及鼓励消费的持续,民众们的消费热潮在8天长假期间得到集中释放。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飞猪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50%,各星级酒店、民宿、公寓等预订均明显增长。高星酒店增速最猛,预订量劲增近100%。阿里巴巴、携程集团的大数据显示,全家团圆、外出旅游、消费旺盛,成为长假关键词。

消费市场“国庆档”火了

在旅游全面复苏的同时,购物也呈现出火热态势。

10月1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多家大商场发现,和以往相比,王府井、伊藤洋华堂等多家大型商场假期客流量明显增大,收银处排起了长队,市场消费火热。为增添节日气氛,商场内的各种促销活动非常丰富,商家们推出的商品折扣、顾客体验和互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据商务部消息,假期前3天,各地实体商业客流显著提升,消费需求加快释放。据监测,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数达3.05亿人次。10月1-3日,国内百货、超市购物消费规模大涨,微信支付交易额也相较“五一”增长3成以上。

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免税店购物和百货商超也乘着“国庆黄金周”的风迎来强劲复苏。数据显示,相较5月,国庆前3天逛国内免税店的顾客人数增幅超100%。

京东大数据对国庆假期前4天的增长较高的假期消费相关品类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食品饮料等销量增长不仅远超去年国庆同期,也高于今年“五一”假期消费。

团聚式观看电影,也成为假期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方式。阿里大文娱数据显示,对比复工后,今年国庆档3人以上套票订票数占比增长68%。适合全家一起观赏的动画电影《姜子牙》票房已超过1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国庆档动画电影,票房与观影人数分别激增1254%、1102%。今年“十一”,国内日均观影人次已经较复工后增长577%,平均上座率增长达到244%。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欣璐

新闻推荐

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九寨沟举行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林立记者蒋培路)9月28日,为期五天的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预约前往文明旅游2020-10-01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长假前7天(1-7日),出游人次已超6亿,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已超2万亿元“十一”黄金周 消费市场劲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