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绵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桥主桥双向合龙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0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视觉绵阳胡宇摄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任露潇)3月30日,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平武涪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实现双向合龙(如图),为实现大桥主体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武涪江特大桥是九绵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771米,墩高92.5米,主桥跨度为85米+160米+160米+85米,总高度为102.5米,跨度和高度均是九绵高速全线之最。九绵高速平武段LJ22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涪江特大桥开建时,是当时国内跨度最大的一个连续刚构波形钢腹板桥,主跨采用了波形钢腹板代替原有混凝土结构,从设计上减轻了自重。”

平武涪江特大桥横跨涪江,两岸山高坡陡,河道狭窄,在大桥桩基施工过程中曾频繁遭遇不良地质,卡钻情况时有发生。建设者们不惧艰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合理统筹生产要素,科学组织施工生产,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化解了一项项难题。

九绵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绿色公路示范项目,路线全长约244.69公里,起于九寨沟甘川界青龙桥,止于绵阳市游仙区张家坪,九绵高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后,成都到九寨沟的时间将由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4小时,极大提升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

新闻推荐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综合施治旅游市场

2021年,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坚持准确把握社会治理和旅游市场监管规律,围绕营造安全规范的市场...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遇见?荔波2022-01-17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九绵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桥主桥双向合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