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汶马高速31日再通两段 成都4小时飙拢马尔康 元旦去毕棚沟赏雪景、古尔沟泡温泉更方便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7日,汶马高速桃坪至薛城段 摄影记者 张直

毕棚沟赏雪景、古尔沟泡温泉,跟成都人的距离又近了!四川交投汶马公司28日宣布,汶川-马尔康高速新建成桃坪至薛城段21公里、米亚罗至尽头寨段22公里、古尔沟至米亚罗段12公里,共计55公里。

其中,桃坪至薛城段、米亚罗至尽头寨段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统一安排,在2019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行,且暂免通行费。

此前,汶马高速已分三段通车,需要三上三下高速。记者27日提前试跑,发现中间只有古尔沟到米亚罗段受狮子坪隧道建设影响无法通车,走国道317的路段大大减少,成都到马尔康的车程又节约1小时,大约缩短至4小时。待2020年全线通车后,更将缩短到3.5小时。

分两段通车 节约1小时

来到此次新通车路段的起点——位于理县的桃坪互通,记者看到桃坪收费站早已建成。在31日24时之前,车辆尚需从此下高速,走一段国道,再上高速。收费站出口,浮云牧场等广告牌矗立在显眼处,引导游客。

汶马公司总经理羊勇告诉记者,该高速由四川交投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72公里,起于汶川县城以南,与映汶高速相接,止于马尔康市城区以东,桥隧比高达86.5%。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2019年5月17日已分段建成汶川至理县桃坪17公里、理县薛城至古尔沟段40公里、理县尽头寨至马尔康48公里,共计105公里。31日新增试通行路段43公里,共计148公里。这也意味着从起点汶川至古尔沟78公里、米亚罗互通至终点马尔康70公里这两个路段可分别不间断全高速双向行驶,成都到马尔康整体节约1小时。

项目全线建成试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约3.5小时就可以到达马尔康,较之前时间缩短近一半。全长8.8公里的鹧鸪山隧道,通过时间比国道317线缩短近30分钟。

三重保障 防边坡落石

记者一行乘车再往马尔康方向行驶,来到木卡大桥,抬头便看见通化1号隧道口,银色的柔性钢棚洞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因为这旁边就是一个高边坡,岩石裸露,风化剥蚀严重,会有落石影响运营安全,所以我们做了三道防护”,汶马公司副总经理何成介绍说,汶马高速全线百米以上高边坡有4处,最高的160米,此处为60米。

记者看到,部分高边坡打上了水泥混凝土,还有规则排列的方块凸出。原来,这就是第一重安全防护,给高边坡容易崩塌、岩质松软的部分打上锚杆锚索固定;第二重就是高边坡只受风化剥蚀的部分,拉上钢丝网。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汶马高速上的网红“蜘蛛侠”呢?他们的高空作业就是拉网做第二重防护。

第三重是柔性钢棚洞,钢制支架上铺设有弹性的柔性网,抵挡边坡掉落的零星落石。“造价约为4万元/米”,何成告诉记者,全线的防雪棚和钢棚洞共计4公里长。在沿线地灾防治上,汶马公司不仅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还联合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发了四川藏区高速公路地质灾害监测系统。

特别提醒/

仅允许8座(含)以下

载客汽车通行

记者从四川交投汶马公司了解到,汶马高速应急试通行期间仅允许8座(含)以下载客汽车通行,禁止所有载货车辆、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车身高于2.2米的车辆通行。

项目沿线地质、地形情况复杂,山体陡峻,地震烈度高,滑坡、泥石流、崩塌等不良地质发育,运营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地质、地灾安全隐患监测。为确保通行安全,试通车运行期间部分路段将实行管制通行。具体情况以汶马高速分段建成通行管制公告为准。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新闻推荐

援藏干部李军被追授为“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肖盛雄)“请全体肃立、脱帽,为李军同志默哀一分钟。”12月23日下午4时,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援藏干部李军同志追思会,省...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汶马高速31日再通两段 成都4小时飙拢马尔康 元旦去毕棚沟赏雪景、古尔沟泡温泉更方便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