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医生 用放射旧胶片自制“护罩”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5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桑木周 记者 泽英) “用这个方便,用起简便也更放心!”连日来,壤塘县茸木达卡点的县疾控专干白云润和同事们拿到配发的“防护面罩”一直不离身。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作为川甘青三省结合部的壤塘,每天有400余车辆近1000人过往,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是当下最紧迫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病毒,飞沫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人的面部又是病毒最容易侵犯的部位。“将放射旧胶片测量、裁剪、套在头上栓紧,有效阻断病毒缝隙渗透。”该县藏医院放射科医生吉平告诉记者,在面对医用口罩紧缺和防疫要求高严的双重压力下,用放射旧胶片制作的防护面罩为当地一线防疫人筑牢了第二层隔离屏障。

“有效减少使用者医用物理性压伤,在经过75%的医用酒精消毒或阳光暴晒后能够重复使用,同时也能适当延长医用口罩的使用期限。”据吉平介绍,手巧的医生5分钟就能完成一个,关键是便于消毒,防止病菌残留。“多层武装,才能更有效的阻断病毒侵害”。

仅在茸木达卡点,每天都要检查过往路人近百名。白云润介绍道,每个人都需面对体温计接受检测,近距离的接触很可能给新型冠状病毒留下可乘之机,再戴一层防护面罩,检查人员和被检查人员心里都踏实。目前,藏医院制作的110余个防护面罩已陆续送达各卡点人员手中,该县其他医院也在陆续制作配发中。据了解,此项举措通过微信分享已得到各级医院的点赞并迅速推广,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生态美景入画来 满目葱茏迈新程 盘点阿坝州2019年林草工作

■记者姜国春青山绿水,俯拾皆是;蓝天白云,举头满眼。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人的梦想。在阿坝,这个梦想正在逐...

壤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壤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医生 用放射旧胶片自制“护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