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人工智能” 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桑木周周琳 记者 泽英)“请问你是陈梅本人吗?”“是的。”“请问你近期是否到过疫区?”“没有。”2月6日下午,在壤塘县工作的陈梅在返岗途中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这通电话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便把陈梅的“近期动态”记录了下来。

“刚开始我还以为有人利用这次疫情来进行电话诈骗嘞!”陈梅说。

然而,这并不是诈骗电话,而是四川省青联联合会和阿坝州青联联合会的匿名爱心人士无偿捐助给壤塘县政府的疫情防控机器人思必驰智能语音机器人。这台机器人每天能拨打1万个电话,可以与接听者互动,并自动记录交流信息,还能“一对一”告知当前应当注意的防疫事项。

2月8日,陈梅也同样接到了“问诊电话”,语音机器人不仅询问了相关信息,还温馨地提示陈梅要佩戴防护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外出聚会和走亲访友等。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里,陈梅还需将继续接到这样的“问诊电话”。

目前,壤塘已有3100名群众接到了智能语音机器人的“电话问诊”,“问诊”的信息经数据分析后每天自动反馈至县防疫中心,若有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和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她”会进行特殊标注,提示工作人员进一步追踪。

“目前该智能机器人能精准识别普通话和四川话两种语言,藏文还无法识别。”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思必驰防疫攻关小组正在紧急开发升级相关实用技能。

正值干部职工陆续返岗节点,卡点检查只能掌握当时情况,集中检查存在传染风险,做好持续跟踪难度大。“机器人回访降低了工作人员与疑似群体面对面传染的风险,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也极大缓解了工作人员的压力。”壤塘县疾控中心主任张福斌说,下一步全县将持续扩大智能问诊的覆盖范围。

新闻推荐

廉风劲吹好扬帆 2019年州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记者颜天杰激浊扬清,廉风化雨。回眸2019年,阿坝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硕果累累。州委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实履行全面...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工智能” 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