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整治基层 “微腐败”不手软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1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整治基层“微腐败”,今年,若尔盖县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加强线索排查力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

该县依靠群众参与。以脱贫攻坚、惠农惠民政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定为重点,在群众中开展“大宣讲活动”,目前覆盖13个乡(镇)、52个村。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开设监督栏,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曝光“微腐败”案件。发挥“三务公开”作用,全面公开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类政策、项目、资金、保障等信息。各层综合发力。乡(镇)、部门开展问题收集、排查工作,形成问题台帐;发挥纪律监察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成员单位及时收集和发现问题,统筹协调;发挥包片机制先锋作用,深入包片区域走访了解群众困难,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纳入巡察重点,找准找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回头看”。目前,完成本年度第一轮巡察工作,发现线索22条。严肃追责问责。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抓早抓小。截至目前,该县针对基层“微腐败”问题,约谈5人、谈话诫勉6人、查处“微腐败”案件 2件2人。

新闻推荐

电影《红缘》 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吴晓铃)9月13日,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呼和浩特举行。记者8月28日获悉,由省文联、峨眉电影音像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电影《红缘》,已入选电影节的少数民族电影展。届时,这部...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整治基层 “微腐败”不手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