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警营 若尔盖县公安局民警春节值班见闻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喻薇

在新春佳节,至亲团圆的日子里,有一群身着藏青蓝的民警却过着“特殊”的集体节日,他们每天用巡逻值守和群众“见面招呼”,用视频调度和战友相互“问候”,在警车里“观看”年三十烟花,在寒风中“迎接”新年到来。

万家团圆平安年春节警营乐事多

春节期间,民警既要坚守岗位,后勤保障同样也不能落下,这是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党委的嘱托,也是对公安民警的关爱。于是在春节前,趁市场还没关门歇业,各派出所便早早把蔬菜、禽肉屯好,冷藏柜、泡沫箱,凡是能想到延长食材保质期的招数统统用上。

大年三十,民警们纷纷挽起袖子,煮肉的煮肉,洗菜的洗菜,热火朝天地在厨房里忙碌起来。由于平时忙于工作的大老粗们疏于“训练”,有人把手割破了,有人把碗摔坏了;嗷嗷声频发,欢笑声荡漾。平时威严的老所长们,纷纷下厨给执勤的战友们展示拿手绝活,水煮鱼、火锅鸡、白灼虾,甚至还有牧民群众自发到派出所给值班民警送原生态的手抓肉,对辛苦值守的民警表示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便佳肴满桌,喜乐融融。满桌的美食,更多的是为远离家人的战友们创造一个家的氛围,营造一份节日的喜气。其实,更多的时候民警们无暇品味满桌的美食,只是匆匆吃上几口便又投入到春节安保值守工作中了。

巡防救助全不落春节公安不打烊

提到若尔盖,大家最先想到的往往是七八月份碧草连天的美丽景色,也有很多游客趁着春节放假自驾到若尔盖来观赏草原雪景。大年初六的早上,唐克交警中队铃声乍响,中队长韩喜乐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国道213线红星路段一辆外地游客车因路况不熟陷入雪中无法驶离,请求帮助。接警后,韩喜乐和中队民警带上专业工具立即出警。到达事发现场,看着满脸通红、冻得直哆嗦的游客,民警立刻脱下自己的大衣给游客披上,拿出工具帮助受困车辆驶离。在零下20多度的极寒天气下,人在户外能保持不打哆嗦已不是易事,更何况民警在没有御寒大衣的情况下冒着大雪推车。经过一番努力,被困车辆成功驶出雪地,来不及擦去头发眉毛上结成的霜,民警们便给受困游客讲解雪地安全行驶注意事项和路线。受困游客在110警情回访中激动地说:“在人烟稀少的草原上,抱着一丝希望拨通了110电话,没想到不到5分钟就有警察赶来救援。”他们为若尔盖警察春节坚守,及时救助点赞。

由于气候原因,在春节期间若尔盖常常会狂风大作,这给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确保火灾等安全事故零发生是一项艰巨任务。值守巴西派出所的民警王修春节期间时刻紧绷着弦,每天的巡防工作必不可少。大年初二晚上11点过,指挥中心接到县应急办通报称有群众发现一名男子在巴西乡林区附近烧火,可能引起火灾,要求公安机关配合乡护林巡防队员一同处置。王修冒着严寒,挨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1点左右,在寻找了近2个小时后,王修在巴西乡一处路基下找到了正在路边烧火的一名男子。经过调查,此人因寒冷在路边临时取火,排除了纵火嫌疑,王修及时让男子将火堆熄灭,并同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将他送往安全区域。

新闻推荐

《牧狼人》后记

□黎正光作者简介黎正光,当过兵上过大学,曾任《四川工人日报》文学编辑、四川青年诗人协会副会长、中国《汉语文学》网站总...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警营 若尔盖县公安局民警春节值班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