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一位医生妈妈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罗黎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田琳琳“霍医生,您太好了,为我想得这么周到,这下我放心多了。”1月6日上午9时许,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门诊四楼的诊室里,乳腺科副主任霍艳丹为患者耐心仔细地讲解病情、熬药注意事项、乳腺定期复查时间等,让着急的患者心里感到很踏实,道出了发自肺腑的感谢。

“乳腺是一个情绪器官,乳腺疾病的发生往往和患者的情绪有很大关系。”霍艳丹说,作为一名乳腺科医生,不光要为患者治疗疾病,还要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疏导情绪、缓解压力。但是谁又知道,对患者如此贴心的霍医生,对自己却不这么“上心”。

还在孕期的时候,霍艳丹就在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传帮带工作。从盆地到高原的变化,对一个高龄孕妇来说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比如身体的不适、家人的担忧等等。可这一路,她坚持了下来,就连产假期间都没耽误传帮带工作。

距离产假结束还有一个月,霍艳丹就提前回单位上班了。她说科室患者多、人手少,其中一名医生还被派往基层医院驻点开展传帮带工作,作为科室副主任,一名党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有责任和义务保证科室业务的正常开展,让更多患者得到诊疗。

正是这样的责任感驱使,霍艳丹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以致常常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在哺乳期的妈妈。1月5日,这是她产后第一个全天周末门诊。她先后收治了3名住院患者,做了4个门诊手术。当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准备哺乳时,才发现自己意外回奶了。看着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心里十分难过和自责……但当她看到诊室内的鲜花和卡片时,她觉得一切都值了。这束鲜花和卡片,是一名患者得知她恢复坐诊后专门为她准备的惊喜。正是一直以来对患者心贴心的治疗,让她收获了这样的温暖与感动。

新闻推荐

片口白草羌人喜过“尔瓦热”节

迎春文艺表演民俗巡游坝坝宴舞狮表演□本报记者田明霞实习生张嘉昊文/图12月26日,腊月初一,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尔瓦热...

松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松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记忆中的平江公路2019-12-15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医生妈妈的责任与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