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阿坝州开展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2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巴丹

“走,去广场上看节目了。” 一声接一声的吆喝打破了松潘县毛儿盖镇阿藏村清晨的宁静,村民秋吉尼玛一边招呼亲戚朋友,一边快步来到该村红色农庄广场观看文艺演出。

当日,阿坝州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走进阿藏村,把快乐送到基层、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给农牧民。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毛儿盖镇“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川剧变脸等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生活越来越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高兴了!”观看演出的毛儿盖镇草原村老人阿可告诉记者,随着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相继出台 ,毛儿盖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自来水通到了厨房,家家户户搬进了楼房,很多村民还购买了私家车……

“义诊活动能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医疗卫生知识,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毛儿盖镇党委书记罗让扎西告诉记者,希望多组织“送医下乡”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

“医生,我血压高不高?”“同志,帮我看看,卡卓(谢谢)。”……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各乡镇的巡诊义诊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大家根据各自的情况,咨询不同的专科医生。

据初步统计,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接诊1606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8208元的药品及400余份宣传资料。

“枝与枝之间要保留15公分的距离,不然枝叶过密,产量不高……”1月10日,在黑水县知木林乡的“三下乡”活动现场,州科技局工作人员为村民详细讲解如何保花保果、剪枝修枝。“专家给我们送来的不仅是科技更是财富,太感谢了。” 在场村民纷纷表示。

活动中,州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主题为“远离赌博恶习警惕非法借贷”的法治宣讲;州文联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拍摄赠送全家福照片,并免费书写赠送春联、福字等。

据介绍,阿坝州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分别深入松潘县青云镇、毛儿盖镇,黑水县知木林乡、色尔古镇的村村寨寨,带去了州委、州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学法、用法和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推荐

松潘县人民医院添“利器” 高压氧舱抗缺氧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近日,松潘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正式投入使用。从根本上填补了当地高压氧舱治疗的空白,将为广大患者...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千层碧水走黄龙2020-01-07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阿坝州开展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