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州八宝”成浙江台州热门年货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24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琳 记者 徐中成)1月22日,春节前最后一辆载有“松州八宝”年货大礼包的货车抵达浙江省台州市。这些年货礼包一盒售价300元,主要有花椒、地胡椒茶、沙棘、牦牛肉等,是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以消费帮助阿坝州松潘县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一项帮扶计划活动。

去年3月底,松潘挂牌成立松潘县东西部协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择优选择花椒产业、藏香猪养殖、中药材加工等22家合作社代表为成员,向松潘55个贫困村收购花椒、地胡椒茶、大蒜、沙棘、蜂蜜、牛肉等农特产品,重点推出“松州八宝”年货礼包,直销给黄岩区、临海市的干部职工。

“产品很丰富,很原生态。”看到品质好,临海市民高金军特地多买了几盒送亲朋好友,“‘松州八宝’在台州很受欢迎。”

松潘县镇坪乡解放村村民卢洪有也是受益者。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寨子里的地胡椒茶、蜂蜜基本卖断货了。这段时间,靠卖农特产品,他家增加了1万多元的额外收入。“产品很好卖。现在已经停止大批量接单了。”东西部协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熊天忠说。

据统计,自去年推出“松州八宝”年货大礼包以来,松潘销往浙江的“松州八宝”年货大礼包累计达3.5万盒,销售额100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松潘5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新闻推荐

松潘县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松潘县坚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放在突出位置,通过落实...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松州八宝”成浙江台州热门年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