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小河镇 在各村村口文明“设卡”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5 11:47   https://www.yybnet.net/

■苏曾群 记者秦远俊

在松潘县小河镇每个村村口都设有一个防疫卡点,村民们用文明的方式设立卡点,拉横幅、写告诫。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小河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和引导下,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率先带头,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们积极参与,不少群众纷纷响应,在进出村的两个路口设置卡点。

“除了要保护自身的安全,也要确保整个村不受疫情的影响。”记者看到,在每个村的卡点都有人员值守,小河镇党委政府在每个村都拉上了抗击疫情的横幅,村民们手写告诫劝阻走亲串门。

“防控疫情,谁也不能串门!”该镇木瓜墩村党支部书记张世清直言不讳,“为了抵制病毒,我们村‘两委’在村上做了宣传,大家不能聚会、 出门要戴口罩、 不能串亲戚,所有人都要遵守。”

“疫情当下,拒你村外,你莫生气!”丰岩堡村村“两委”成员刘曾平介绍,做好防控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为了做好防控工作,该村村“两委”成员每天坚持查看村民家是否有聚会,是否有人串门,并坚持守好村口卡点。

“疫情知识,村村响,音响流动你认真听!”四旺堡村村委会主任万天喜组织村“两委”成员开着面包车,拉上音响,在村里为村民流动播放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还在村口利用村村响、大喇叭为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等。

新闻推荐

“苦口良药”种出甜蜜幸福生活

药材丰收,村民笑了□本报记者田明霞文/图冬日暖阳中,记者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种植了重楼、厚朴、木香等中药材的土地,...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城之曦 (二)2020-01-10 02:05
评论:(松潘县小河镇 在各村村口文明“设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