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开建 全线通车后,成都出发4.5小时到西宁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6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黄胜关车站,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启动建设。西宁至成都铁路建成后,成都至西宁的铁路旅行时间较现有动车将缩短一半。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中16个铁路项目之一。线路自西宁枢纽海东西站引出,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接轨后,共线引入成都枢纽。西宁至成都铁路正线全长836.5公里,新建正线长度502.5公里。双线,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车站19座,新建车站17座,全线建设总工期7.5年。其中,四川省境内郎木寺至黄胜关段线路全长约173公里,若尔盖等路段预留提速至250公里/小时平面条件,新建车站5座,分别为花湖、阿西、若尔盖、班佑、红原站,黄胜关站为既有接轨站。

另据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日消息,西宁至成都铁路初步设计地质钻探工作全面复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调海东市、黄南州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草局共同现场办公,实地查勘,全面完成了青海省内28个未定的取弃土场选址工作。西成铁路地质钻探5个勘探点的进场道路已组织当地村民开工建设,所需的30台钻机、省内80名操作人员进场手续在西宁市、海东市已办理,人员和设备正在有序进场,西成铁路地质钻探工作全面复工。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继续督促设计单位全力推进初步设计钻探工作,加快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工作,争取项目初步设计文件早日获得国铁集团批复。并协调项目业主甘青公司尽快完成项目开工前需办理的各类行政许可工作,压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早开工建设。

据了解,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从成都出发仅需4.5小时左右就可到达西宁,较目前省时一半;到花湖、若尔盖、郎木寺等四川省内著名旅游景点,亦可坐动车前往,更为方便、快捷。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新闻推荐

松潘县小河镇 在各村村口文明“设卡”

■苏曾群记者秦远俊在松潘县小河镇每个村村口都设有一个防疫卡点,村民们用文明的方式设立卡点,拉横幅、写告诫。为了应对新...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开建 全线通车后,成都出发4.5小时到西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