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省百名福星孝星”昨日颁奖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在合肥经开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聚集了很多市民,一场敬老爱老的“金秋盛宴”正在此处温情上演,2018年省暨合肥市“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同时,由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市场星报社、安徽百姓缘大药房、合肥振亚养老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第八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代表颁奖典礼也同步进行,全省百名福星孝星部分代表到达现场接受大家的重阳节祝福。

“评上福星孝星 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省政府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张曙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刘卫东出席启动仪式,省老龄委副主任、省老龄办主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发表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刘效华宣读《关于第八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表彰的通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敦琪、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锡萍分别为第八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代表颁奖。

据了解,全省百名福星孝星评选,是安徽省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关键举措,是老龄系统知名工作品牌。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种种环节和市场星报官方微信上“点赞”活动,掀起一轮一轮的活动热潮。

协办单位合肥振亚养老中心孙建芳院长称,参加此次活动深有感触,在重阳节前夕,宣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号召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来增强这种观念,把我们的孝心奉献给更多的老年人。福星孝星代表也来到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评上福星孝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这种评选非常有意义,是重阳节里最好的礼物,今后作为孝星会更加注重对老人的关爱,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宣传,让更多的人感受孝道,行善社会。而福星们则希望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拥有一个能发挥余热的“夕阳红”。

省委、省政府对 全省老龄事业高度重视

省老龄委副主任、省老龄办主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称: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此外于勇厅长介绍,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对贫困老年人等群体的精准帮扶,发展老年教育,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近年来,安徽省老龄事业实现长足发展,老龄法规政策体系更加完备,老年群体民生保障网更加密实,养老服务发展更加迅速,宜居环境建设更加深入,老年社会优待、社会参与更加广泛,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认知度明显增强,全省老龄事业实现创新发展,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老年服务、法律手册受热捧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移步到现场各个老年事业展台和服务点巡视。张曙光副省长对全省老龄事业的发展成就深表赞许。张曙光副省长在安徽百姓缘大药房服务点,在听取该药房王忠新总经理对药店慢病管理经验介绍时表示,各大药房要大力引入慢病管理,服务好广大老年人。

在活动现场周边设置省、市、区老龄事业成果展板和机构养老、居家养老、银龄安庭等老龄工作展台,开展法律咨询、保健咨询、义诊接待、生活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看看各地的老龄事业成果展,感受到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已经深入人心,政府为我们老年人谋取福利。”一位市民表示看到这样的结果,心里既高兴也欣慰。

其中一个展台上,一些宣传资料特别受欢迎,这里面有《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中国老年人避险与自救指南》、《中国老年人居家照护指南》《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等宣传手册,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实用,不仅是老年人需要看看,子女也需要学习,加强防范意识。除此以外,现场的文艺演出堪比大型晚会,将近2000人的演出团队,向大家展示着精彩的表演。

敬老爱老盛宴献给老年人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弘扬和传承敬老文化, 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自2010年起,安徽集中利用重阳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敬老月”既是传承中华美德、传播孝亲文化的再宣传、再动员,更是一次老龄工作成就的大巡礼、大检阅。

今年“敬老月”期间,围绕“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全省统筹安排了9项具体内容,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为全省老年朋友送福。除昨日的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2019年安徽省老年人春节文艺晚会活动海选,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发布《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 拍摄老龄电视系列片,组织老年人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组织“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和参创单位开展“敬老服务月”活动,组织开展“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推荐活动。金秋时节,重阳来临,敬老爱老盛宴献给老年人。

新闻推荐

安徽省发布新政促进“六稳”落实

本报讯(记者张青川)10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安徽省就抓好全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百名福星孝星”昨日颁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