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不鲁莽 不会水的大学生成功救起跳河青年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青年情急跳水,被困河中,生命危急,两名不会游泳的大一学生,沉着冷静,全力挽救。这段时间,19岁的大一学生李锦瑞、刘军成了安徽师范大学的“红人”和众人夸赞的对象,两人还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面锦旗(如图)。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底说起。李锦瑞和刘军原是高中同学,都来自池州。那天下午2点多,两位老同学一起约着到学校附近的皖南医学院南校区玩。正在学校闲逛时,突然传来“救命”的喊声。顺着声音搜索,两人才注意到学校南边的河沟对面,一名青年男子正在河岸边大声呼喊。

“是不是有人落水了?”李锦瑞和刘军赶紧加快脚步奔跑起来,考虑到都不会游泳,不敢轻易下水救人,两人在经过皖南医学院南门时求助保安师傅一起帮忙。保安师傅也很热心,迅速拿起一根防爆杆一起奔到现场。

等到达河岸边,大家才发现青年男子早已情急跳入水中,该男子根本不会游泳,已慢慢浮了起来。危急之下,三人赶紧合力将青年男子救了上来。由于溺水时间较长,男子有些昏迷,李锦瑞和刘军又运用平时所学的溺水急救知识紧急施救,渐渐地青年男子开始吐水,水中还夹杂着血丝。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清醒过来的青年男子又意欲再次跳水,并呼喊:“求求你们快下去救救她!我女朋友还在水里!”李锦瑞、刘军和保安及时制止了青年的鲁莽行为。水面已看不到身影,三人同时临危不乱,细致分工,保安师傅负责回校寻找救援,刘军则负责一边照看青年一边拨打120 ,李锦瑞在拨打110的同时还在寻求路人帮助。一位会游泳的年轻男子恰巧路过,然而跳入河沟才发现水深危险,还差点溺水,不得不在大家的帮助下爬回岸边。

几分钟后,公安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搜寻救援。至当日15时18分,溺水身亡的女青年终被救援队员找到。整个事件中,李锦瑞和刘军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男青年,还不辞劳苦,坚持全程配合民警开展后续调查工作,直到很晚才返回安师大校园。精疲力尽的两人,事后并未对外宣扬,很快地又投入到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直到10天后被救男青年父母携带着“品德高尚 见义勇为”的锦旗赶到学校向二人致谢时,两位大一新生智勇双全的救人义举才被学校知悉。收到锦旗,李锦瑞和刘军还有些不好意思,李锦瑞坦言,因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如果早一点知道还有人在水中,就应该早一些多寻求力量全力救援。

两位同学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在得知事情原委后,均表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因为李锦瑞和刘军平时在校表现就很优秀,积极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深得广大师生认可和“点赞”。此次义举在安徽师范大学传播后,学校师生、网友也纷纷为两人点赞。一位学生表示,“虽然最终有些伤感,但两位同学好样的,用勇敢和果断紧急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位网友留言,“在施救落水人员的时候,鲁莽下水,不乏悲剧的发生,但是这一次两位同学沉着冷静,运用智慧救人,值得宣扬!”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提供。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召开虞爱华出席

虞爱华出席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太行英雄传2018-12-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见义勇为不鲁莽 不会水的大学生成功救起跳河青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