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近四成报警电话为无效报警 拨打报警电话应该这样做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安徽省公安厅举办了公民安全课堂,聚焦“110报警的正确方法”专场课堂。安徽省公安厅相关人士介绍了“110”电话的受理范围和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110”报警电话是群众遇到危险、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的一条生命热线,据安徽省公安厅不完全统计,每年“110”报警呼入电话中,无效报警电话占到了将近40%,据民警介绍,非警务警情很多情况下不是市民故意造成的,而是对“110”的接警存在一定误区。

那么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

1.当需要报警时,一定要及时报警,越快越好。

2.“110”报警电话接通后,按接警员的提示具体确切地提供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主要有:发现、发生案件的时间、地点、详细经过;现场的原始状态如何;有无采取措施等。

(1)准确告诉接警员自己所在的位置,如街道名称,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等,地址越具体越准确,民警就越能尽快赶到现场,解决难题。

(2)如果现场有伤者情况危急,在报警的同时,让他人迅速拨打120,并告知民警现场有伤者。

(3)讲清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如抢劫等警情报警,准确提供嫌疑人的人数、外貌、身高、衣着等特征及逃跑方向,并提供财物损失情况,财物的特征等。

3.报警完毕后,在现场等候民警的到来,对一些杀人、抢劫、盗窃等现场,还要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在民警到来前,除营救伤者外,不要让任何人进入,保护好现场。同时,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民警及时取得联系。

4.如果手机没电或者遇到情况危急,请到距离自己最近或者最方便的公安机关报警。如派出所、警务室及路途中巡逻执勤的民警,都可以就近报警。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成长的眼泪

眼泪是什么?有人说眼泪是失去至亲后流露出来的真情;有人说眼泪是得到第一名后万分激动的表现;我却说眼泪是历经磨炼之后的成...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四成报警电话为无效报警 拨打报警电话应该这样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