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及表现形式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同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2019年为深入斗争由“治标”向“治根”推进,分公司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现将打击重点及表现形式提示如下:

一、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基层选举、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乡里等黑恶势力。

二、在征地、拆迁中煽动闹事,在建筑交通矿产等行业强揽及非法侵占,在集市、车站、景区等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

三、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等的黑恶势力。

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滋扰,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在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表现形式

★佩戴夸张金银饰品炫耀的人和以凶兽文身等彪悍、跋扈人员从事违法活动的。

★态度蛮横、粗暴,随身随车携带管制刀具或棍棒的。昼伏夜出,在夜宵摊等公共场所成群结伙、惹是生非的。

★以接受他人委托为名讨要债务,采用贴身跟随、逗留债务人住所、短期非法拘禁等手段逼债讨债的。

★闲散人员参与或刺探、干扰、阻挠纠纷类、伤害类警情处置,利用所谓个人影响私下调停外来人员纠纷等。

★在广场、商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散发、张贴追讨债务、私人调查、贷款担保等小广告的。

此次扫黑除恶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一年治标:打击遏制;两年治根:深挖根治;三年治本:长效长治。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如发现有关我公司人员涉黑涉恶线索,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551-63733778

实物、书面证据:寄送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法律合规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区东流路999号新城国际A座22楼。

新闻推荐

厉害了!一个App就能办完所有事 体验最好的是上海

2018年全国各地纷纷上线统一政务服务平台,让市民和企业可以一站式办理各种政务便民事项,避免重复的下载安装、注册认证、上...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及表现形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